【点赞本地小贩美食系列(上篇)】走进厦门街熟食中心

字体大小:

由《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联合主办的“城市小贩美食奖”7月23日在勿洛南大牌16的熟食中心正式启动。这是我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小贩美食遴选活动, 今年已迈入第12个年头。除了肯定小贩们的努力,也成为受公众信赖的美食指南。除了“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和“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今年还增设了“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

公众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可随时上网提名。所有提名将总结出各3个奖项的各十大最佳小贩美食。每个组别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荣登“荣誉榜”,得奖的小贩们还可各获得1000元现金。

如何参与提名?

  1. 扫描视频中的二维码或点击上网www.cityhawkerfoodhunt.com
  2. 提名你心仪的小贩摊位,一人可提名多个小贩摊位。

所有参与投选的公众都有机会赢取两天一夜的豪华酒店住宿。荣登全民票选荣誉榜的小贩可赢取1000元现金奖。

20190812_zb_city-hawker-food-hunt-amoy-food-centre_02_Medium.jpg
公众在“城市小贩美食奖”的活动展板前了解信息。(徐颖荃摄)

这一天,“城市小贩美食奖”走进远近驰名的厦门街熟食中心(Amoy Street Food Centre),探访这里的小贩。始建于1983年的厦门街熟食中心楼高两层,除了是中央商业区上班族的用餐好去处,也成为外国游客的美食打卡胜地。

厦门街熟食中心主席萧炳贤(47岁)告诉我们,由于地处中央商业区,又在著名旅游景点天福宫旁,熟食中心总是能够吸引许多外国人光顾。而近几年,这里许多摊位小贩声名远扬,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慕名而来,更有外国旅行社会组团来品尝这里的美食。这里不仅拥有古早味的传统美食,许多本地年轻人也纷纷来此处创业当小贩,他们的许多创意料理为厦门街熟食中心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全岛提名送礼行动 参与提名可获赠环保餐具

20190812_zb_city-hawker-food-hunt-amoy-food-centre_03_Medium.jpg
活动现场将免费发放的城市燃气的环保餐具。(曾宪隆摄)

到现场参与提名,便有机会免费获得一套精美的环保餐具,数量有限,送完为止。这套餐具就包括了一双筷子、叉和汤匙,装放在一个便于携带的盒子里头。玫瑰金色调的餐具耐用又美观,让公众在外用餐时使用,为环保尽一份力。

提名送礼行动下一站:

日期:8月18日

时间和地点:

  • 文礼坊熟食中心(Boon Lay Place Market and Food Village)上午9:30至10:30
  • 马西岭熟食中心(Marsiling Mall Hawker Centre)上午11:30至中午12:30
20190812_zb_city-hawker-food-hunt-amoy-food-centre_04_Medium.jpg
“城市小贩美食奖”工作人员协助公众扫描海报中的二维码参与投选。(曼德琳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