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线美食大搜罗

字体大小:

本地有哪些美食好去处?本期《美食大汇集》要带你沿着东西线(绿线)地铁站继续找美食!从湖畔地铁站、金文泰地铁站、丹绒巴葛地铁站,一直吃到景万岸地铁站,快来看看美食记者为你开出的东西线美食清单,减肥的事明天再说。这期随《按图索Eat》记者一起寻美食吧。

Wanbao Food Search @East-West ((Lakeside to Kembangan) MRT Stations


湖畔 - Lakeside

老2肉骨茶私房菜 - Lao Er

老2肉骨茶 - Lao Er

湖畔地铁站一带新开设的肉骨茶餐馆。擅长煲煮靓汤的创办人马碧新卖汤逾10年,如今开设肉骨茶餐馆,除了售卖以逾10种中药材熬煮的招牌祖传肉骨茶,也推出白胡椒肉骨茶,让食客有更多选择。

 

新推出的鲍鱼肉骨茶($10.80),茶汤中有一只肉骨和一个清汤鲍鱼。食客可按喜好选择搭配招牌祖传药材肉骨茶或白胡椒肉骨茶汤。

一碗鲍鱼肉骨茶,搭配一碗橄榄菜饭,就是完美的一餐。招牌祖传肉骨茶飘着微微的药材香气,入口清甜;白胡椒肉骨茶汤则选用马来西亚砂拉越白胡椒粒,捣碎后烹制而成,辣得有味。除了肉骨茶,招牌梅酱芋头鸭($14.80)、客家南乳炸肉($10.80)都是老板的家传私房菜式,到访时必定要试一试!
 


金文泰 - Clementi

荣亮阁 - Rong Liang Restaurant

荣亮阁 - Rong Liang Restaurant

老板售卖烧腊20多年来坚持使用炭火,这在本地实属难得,因为要懂得控制火候和长时间面对逼人热气。现烧现卖的烧腊色泽透亮,带有淡淡焦香,是让人感动的滋味。所选择的猪肉部分也恰好,韧度和嚼劲都到位。

 

另外,为照顾街坊和忠实顾客,多年来叉烧饭和烧肉饭只卖$2.50,烧鸡和烧鸭饭则从$3起。点个拼盘就可以一次过品尝所有烧腊,一人份$5起。

店里也售卖各式炖汤和煮炒,提供顾客更多选择。实惠炖汤从$2.50起,咸菜鸭汤、胡椒猪肚和四川菜汤最受欢迎。另有两家门店在奎因街(Queen St)第269B座和直落布兰雅弯第12座。
 


丹戎巴葛 - Tanjong Pagar

The Blue Ginger Restaurant

The Blue Ginger Restaurant

在日本及韩国餐馆林立的丹绒巴葛路,这家娘惹餐馆鹤立鸡群,自1995年开业以来,主打优质娘惹菜。娘惹菜工序繁琐,味道丰富有层次,餐馆招牌菜包括黑果鸡(Ayam Buah Keluak)、娘惹卤肉(Babi Pongteh)、娘惹杂菜、牛肉仁当、五香等等。

 

黑果鸡的味道蛮独特的,有的人第一次就爱上,有的人吃了几次才接受,它浓郁馥香,适合配饭。牛肉仁当的牛肉焖煮多时,入口即化,非常美味。

餐馆总经理符气燊介绍,娘惹菜除了本地人喜爱,外国游客也前来光顾。

餐馆分三层楼共128个座位,空间大,适合家庭聚餐。另设私人用餐区,可做商务聚餐,不少新人也爱来此举办小型婚宴,场地可依据要求布置成各主题风格。
 

地址: 97 Tanjong Pagar Rd, S088518
营业时间: 12pm-2.15pm; 6.30pm-9.45pm

鱼汤旺 - Yu Tang Clan

鱼汤旺 - Yu Tang Clan

主打鱼汤的鱼汤旺(Yu Tang Clan),有各式各样风味的鱼汤。

 

店里的招牌之一是原味鱼片汤,主要用大致7公斤至10公斤的鲭鱼烹制而成。店里采用的鱼肉每天从裕廊鱼市场运到,确保鱼肉的新鲜度。厨师每天早上用鱼骨烹煮鱼汤数小时,搭配去皮的鱼肉片,即一碗热腾腾的鱼汤,食客可选择搭配饭、面或米粉等。

鱼汤旺除了有原味鱼汤,还潮式鱼汤和味噌鱼汤系列,食客可依照各人的口味挑选。
 

地址: 7 Wallich St, B2-01 S078884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四: 10:30am-9:30pm; 星期五: 10:30am-8:30pm; 星期六: 11am-7pm
网址: yutang-clan.com

景万岸 - Kembangan

成基黑鸡补品 - Seng Kee Black Chicken Soup

成基黑鸡补品 - Seng Kee Black Chicken Soup

50年前从流动摊位起家,创办人李成基自1969年开始售卖腰子面线,采用逾20种中药材熬制的汤头够浓够味,猪腰清洗得干净,口感软嫩,价格也十分合理。

 

第二代继承人李添福14岁起就开始跟在父亲身边帮忙经营生意,近10年他积极扩充餐馆菜式选择,包括:虾酱鸡、蒸鱼、啦啦白米粉、海鲜酥等。其中,“柔佛烤焦米粉”捧上桌时香味扑鼻,外脆内香,镬气十足,米粉独特口感赢得食客的喜爱,拨开米粉,里头还有鸡蛋、虾、鱼饼、猪肉及豆芽,搭配参峇辣椒一起吃,为这道菜添加多层次的味蕾享受。

餐馆每天营业至凌晨3时30分,是本地夜猫子吃夜宵的好去处。成基黑鸡补品的另一家店在勿洛北2道第511座小贩中心内。
 

地址: 467/ 475/ 477 Changi Rd, S4198874
营业时间: 11:30am-3:30a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