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驱文礼地铁站 美食搜一搜

字体大小:

在人们既定的印象中,西部的美食虽然没有东部精彩,但只要多留意,邻里的美食也能找到亮点。本期《按图索Eat》跟随记者到先驱和文礼这两个地铁站附近走走吃吃吧。

Wanbao Food Search @Pioneer & Boon Lay MRT Stations


先驱广场 - Pioneer Mall

Pig's Organ Soup

Pig's Organ Soup

觉得好吃的猪杂汤难寻,因此一踏进这间口福食阁,看到猪杂汤摊位,便决定一试。热腾腾上桌,汤汁咸香,有猪肝、猪肉、粉肠等材料,适合下饭。虽然不是心中最完美的那一碗猪杂汤,但至少能解馋。
 

 

地址: 638A Jurong West Street 61, Pioneer Mall, S641638
营业时间: 7am-10pm

Tea Dough

Tea Dough

泡泡茶风潮不退,邻里必能找到泡泡茶店。这家本地品牌刚在这里开业不久,主打不同口味的自制珍珠,如桃子、葡萄等。试喝的珍珠奶茶,加入了甜菜根(beetroot)口味的珍珠;珍珠颜色呈紫色,味道方面甜菜根味道不强,所以不影响奶茶味道。
 

 

地址: 638 Jurong West Street 61, #01-04B Pioneer Mall, S640638
营业时间: 10:30am-8:30pm

裕廊西熟食中心及巴刹 -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 Market

俊记面家 - June Kee Noodle House

俊记面家 - June Kee Noodle House

这摊售卖虾面、卤面和叻沙,顾客可各选所好。试吃了卤面,醋、蒜茸等可自己根据口味添加,面条口感佳,分量足,卤汁浓稠芳香。
 

 

地址: 50 Jurong West Street 61, #02-36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 Market, S648202
营业时间: 6am-7.45pm(星期三休息)

Mini Wok

Mini Wok

售卖多种炒饭、面食等,如牛肉河粉、皮蛋炒饭、参峇鱼肉饭、咖喱鸡饭等等。近期,咸蛋类的食物成为风潮,于是便选了份咸蛋鸡饭来试,咸蛋黄酱淋在鸡饭上,增添不少香气。建议趁热享用,才能品尝镬气和香味。
 

 

地址: 50 Jurong West Street 61, #02-23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 Market, S648202
营业时间: 11am-9pm,星期日或星期一休息(不固定)

先驱地铁站 - Pioneer MRT Station

元烧腊 - Nguan Roasted

元烧腊 - Nguan Roasted

这间烧腊店的位置非常方便,从先驱地铁站闸门走出来就看到了。除了叉烧饭、烧鸡饭,还可以“自组饭盒”。例如选油饭或白饭、然后加上肉、菜、卤蛋等。味道中规中矩,算价廉物美,吸引不少上班族和学生光顾。
 

 


先锋民众俱乐部 - The Frontier Community Club

Arnold's Fried Chicken

Arnold's Fried Chicken

炸鸡是许多人的暖心食物,即使近期有不少炸鸡口味,如美式、韩式等炸鸡,但创立于1984年的本土炸鸡品牌,多年来依旧受到本地食客喜爱。这间西部的分店是去年才开设的,满足西部饕客的需求。可选整只童子鸡,或套餐组合,如炸鸡配薯条和沙拉,以及鸡肉块、洋葱圈等。
 

 


裕廊坊 - Jurong Point

Two Wheels Good

Two Wheels Good

这家咖啡座的位置就在裕廊坊及文礼地铁站的中间,要步出裕廊坊外。主打的是各类本地美食如炒粿条、叻沙、沙爹和炒米粉等。炒菜头粿咸香适中,搭配一杯奶茶,成了一份充满本土风味的早餐或下午茶点。边吃边留意咖啡座的设计,有各类脚踏车设计元素,蛮特别的。
 

 


港饮港食 - Legendary Hong Kong Restaurant

港饮港食 - Legendary Hong Kong Restaurant

走进港饮港食,从装潢到菜色,仿佛到了香港的茶餐厅。菜单上还有一道叫做“黯然销魂饭”,这是周星驰在电影《食神》以叉烧、荷包蛋和洋葱等简单食材做出“黯然销魂饭”,打败其他珍馐百味夺得烹饪比赛冠军。餐馆空间大,菜肴选择多,有港式烧腊、香港粥面、小点如菠萝包等等。吃时,别忘了来杯鸳鸯或丝袜奶茶。
 

 

地址: 1 Jurong West Central 2, #01-94/97 Jurong Point, S648886
营业时间: 11am-10pm(星期一至星期五); 10am-10pm(星期六、星期日及公共假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