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道菜】洋葱也有身份证!

字体大小:

洋葱不只分成红洋葱、黄洋葱。意大利出产一种长条形的洋葱,它不只形状特别,还有一个获得欧盟颁发的PGI身份证!

这种意大利洋葱称为“特罗佩亚红洋葱”(Tropea Onion)。如同气泡葡萄酒不能随便称为香槟的道理一样,只有产自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区特罗佩亚(Tropea, Calabria)的洋葱,才能获得PGI身份证,并被冠上Tropea红洋葱的名称。

96.3好FM DJ安娜在本期《娜道菜》节目中,介绍以这种洋葱入菜的沙拉——牛番茄特罗佩亚洋葱奶酪沙拉。这道菜由新加坡国敦河畔大酒店意大利餐馆Grissini的厨师Vinci Mirko特别为本期节目准备。除了Tropea红洋葱,Mirko师傅也使用来自意大利的牛番茄(Beef Tomato)以及意大利丝绸起司(Stracciatella),打造这道清爽的沙拉。

他在受访时说,Tropea红洋葱甜中带微酸,牛番茄清甜、酸度低,丝绸起司则带有咸味。由于这些意大利食材各有特色风味,他选择以简单的烹调方式,保留并突显食材的原味。

这道沙拉究竟怎么准备?Mirko师傅如何料理这个特别的红洋葱?答案在视频里,现在就点击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