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探索东北线上的美食

字体大小:

东北地铁线(紫线)于2003年通车,全长19.2公里,共有16个站。虽然是新加坡最短的地铁线,地铁站周围好料还真不少,一起跟着美食记者全线淘宝吧!本期《按图索Eat》跟随记者走走吃吃。

Wanbao Food Search @Northeast MRT Stations


波东巴西 - Potong Pasir

新来来海鲜餐厅 - Xing Lai Lai Seafood Restaurant

新来来海鲜餐厅 - Xing Lai Lai Seafood Restaurant

这家开业不到半年的海鲜餐厅,成功以独树一格的咖喱鱼头($26)吸引各方老饕。咖喱鱼头采用红鲷鱼(也称红鸡鱼,Red Snapper),虽然成本比常见的红哥利鱼头高,但肉质结实顺滑,和浓郁的咖喱汁匹配。咖喱汁加入炸过切米的咸鱼,所以闻起来有特别的咸香味,吃起来不会太浓郁,而且很开胃。配菜有豆卜、包菜、茄子和羊角豆。

 

主厨还有许多招牌菜,包括四川辣子鸡、姜葱和宫保田鸡、兴化卤面和吉隆坡福建面等。餐厅靠是近辜加警察团营房,另一道非常符合辜加警察口味的参峇烧肉饭($6)也深受欢迎。烧肉淋上特制辣椒,刺激味蕾。
 

地址: 391 Upp Aljunied Rd, S367876
营业时间: 5pm-4am

高文 - Kovan

耀华力泰式粿汁 - Yaowarat Thai Kway Chap

耀华力泰式粿汁 - Yaowarat Thai Kway Chap

去年5月开业至今,泰式粿汁($5)的口味新颖。以猪骨、胡椒、蒜头和15种泰式食材熬煮的汤底清甜芳香。主角“粿汁”也很特别,从泰国引进的纯米粿汁是卷曲的,吃起来较有弹性和富有米香。在泰国配料以猪杂为主,来到这里则改良为较适合本地口味的猪肉片、猪肚、烧肉和鱼肉肠。来自泰国的鱼肉肠较甜,和中式腊肠很不同。

 

在泰国吃粿汁一般会配一碟烧肉,店家的烧肉($6起)炸得十分香脆,而且肥瘦相间,不觉干柴。此外,还可选择泰式炸大肠、炸豆腐和鱼露炒包菜等加料。饮料方面,推荐冰凉的泰式红茶和绿茶($3)。除了高文,店家也在荷兰村设有另一家店门。
 

地址: 945 Upp Serangoon Rd, S534711
营业时间: 11am-2am

万国 - Buangkok

雄煮炒

雄煮炒

雄煮炒的三宝金目鲈,令人回味无穷。这道鱼料理用扇贝、拉拉和苏东烹制的上汤来煮鱼,鲜甜的汤底衬托出鱼肉的鲜嫩,搭配爽口的金针菇,美味十足。

 

这里除了多道经典的煮炒料理,也有创意新菜,比如芝士龙虾米粉(1 只 $13.80,2 只 $19.80),结合海鲜的鲜味与芝士的香浓,富有新鲜感。

摊主提供读者特别优惠,即日至12 月31日,读者只须告知是看了这篇报道去康埔桦虹的店用餐,点特定菜肴时可享有折扣:三宝金目鲈原价$45,优惠价$30;金香雪鱼头原价$20,优惠价$10;三味炸时鱼原价$25,优惠价$20。

除了万国地铁站旁康埔桦虹的店面,雄煮炒在榜鹅爱奇德尔坪(Blk 660 #02-01 Edgedale Plains)和盛港安谷路(Blk 350A #01-01 Anchorvale Road)也有设店。
 

地址: 乐盟咖啡店,278D Compassvale Bow, S544278
营业时间: 11.30am-2.30pm;4.30pm-10.30pm
电话: 90250509

榜鹅 - Punggol

豆捞王火锅 - King of Hot Pot

豆捞王火锅 - King of Hot Pot

开设在绿洲台的豆捞王火锅,有捞运鸳鸯双拼锅($18)、福禄寿三拼锅($21)及捞财四宫锅($24)供选择。汤底选择逾14种,除了受食客喜爱的麻辣汤、胶原蛋白汤、番茄汤,还有11月新推出的云南牛肝菌汤和鲜花椒汤。

 

火锅食材配菜选择精彩,如:美国雪花肥牛、鲜毛肚、蜜汁鸡肉、辣牛肉等。豆香浓郁的发财卷和老虎虾虾滑,都是自家工厂自制。

为回馈读者支持,晚报读者上门用餐时可向店家免费索取一个明标日本清汤鲍鱼。餐馆也推出午餐特惠,单人火锅套餐只需$12.80,有鸡肉、鱼肉、牛肉、或羊肉套餐供选择。

星期一至五中午12时至4时30分,享用火锅午餐可享有40%优惠,晚上10时30分后来吃火锅则可享有30%优惠(优惠不包括汤底)。
 

地址: 681 Punggol Drive, Oasis Terraces #04-02/03, S820681
营业时间: 12pm-12am(星期一至四)、11am-2am(星期五、六及公共假日前夕)、11am-12am(星期日和公共假日)

榜鹅 - Punggol

Fusion Kitchen & Bar

Fusion Kitchen & Bar

该餐馆位置具特色,位于榜鹅尾,面向海景,远离城市尘嚣。菜肴主要为新创西餐和日式料理,选择多样化,价格大众化。

 

新创西餐熏鸭意大利面($18.90++)是招牌菜之一,是厨师团队的创意之作。负责人杨秋凤介绍说,食物的水平重要,厨师团队注重菜肴研发。例如一道蘑菇浓汤($6.90++)采用五六种蘑菇,先干炒爆香后煮制成汤,上桌前加入黑松露油,特别香浓。

日式料理有各类口味的拉面($12.90++起)、盖饭等等,还有融入了日式风情的菜肴如日式照烧鸡炒饭($14.90++)。餐馆周末有优惠,星期六时,日式菜肴半价,星期日主食有买一送一,附带条件。

另外,食客可边用餐边唱卡拉OK,自认拥有运动细胞的话,还可以在电子飞镖游戏机上显身手。
 

地址: 3 Punggol Point Rd, #01-11/12 The Punggol Settlement, S828694
营业时间: 4pm-1am;4pm-2am(星期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