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工业区的咖啡馆

极简和开放式设计风格相当亮眼,可媲美购物区的咖啡馆。
极简和开放式设计风格相当亮眼,可媲美购物区的咖啡馆。

字体大小:

在工业区上班往往有“与世隔绝”的孤立感。然而,近几年工业区悄悄起些许变化,工业区租金比商业区低,吸引不少独立、新颖餐馆进驻,注入另一番景象。

南洋式咖啡和奶茶

无意间发现,位于加冷工业区的Vanguard Campus大楼,底层有一家特色咖啡馆Banchong Cafe,论格局和食相皆诱人。

这里售卖南洋式咖啡和奶茶、咖椰牛油烘烤面包、半生熟鸡蛋,以及椰浆饭、叻沙等餐饮,皆是我们熟悉的国民美食,并以实惠的价格满足周围上班族的味蕾。有意思的是,它属独立品牌,仅此一家。

咖啡馆的极简和开放式设计风格相当亮眼,可媲美购物区的咖啡馆。它整体采用素白色,衬托出一个洁白、明净的舒适环境。咖啡馆不设冷气,高耸的空间引进大量日光和自然风,八米高的铁架宛如装置艺术品,亦可充当屏风,还种植诸多绿色小盆栽,蕴含视觉美感。

原来业者经营餐饮业外,同时进军室内设计领域,因此颇讲究装潢细节。咖啡馆甚至就地取材,将事务所运用的剩余材料,升级再造,具有环保永续意识。

选了一个周日午后造访,避开午餐的高峰时段,享受南洋式午茶的悠闲;阳光从玻璃窗洒进来,暖暖的,格外舒畅。咖啡馆内有顾客饮茶开会,也有附近的上班族前来打包茶水。有别于市区的咖啡馆,这里不拥挤不吵杂,多了一分悠闲。值得一提,咖椰是自家特制,顺滑香浓。

店名背后小故事

对Banchong Cafe这个非常本土化的店名深感好奇,上网站查寻,了解其背后的故事。该楼的前生是一栋于1971年开业的万昌工厂(Banchong),专门制作瓦楞纸板(corrugated cupboard)。数年前工厂被收购,改为Vanguard Campus,新业者饮水思源,将咖啡馆取名Banchong Cafe。

故事还有下篇。万昌的一个老员工后来加入新东主成为大楼的看守员,收养一只流浪猫Ban Ban。看守员逝世后,猫儿继续留在大楼和员工们共处,讨人喜爱。不久前,猫儿也走了,等不到咖啡馆开业。Banchong Cafe同是为了怀念老看守员和猫咪,散发人情味。

咖啡香不怕巷子深,咖啡馆绝非乌节路专利,隐藏在工业区的Banchong Cafe改变了我对工业区毫无朝气的观念,但愿其他工业区也能够优化空间,有所发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