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菜 风情万种

炎炎夏日,酸辣辛香的娘惹菜吃起来特别开胃。
炎炎夏日,酸辣辛香的娘惹菜吃起来特别开胃。

字体大小:

新馆开张

餐馆提供照片

本地娘惹餐馆The Blue Ginger在世界城开设第一家分店。在炎炎夏日,酸辣辛香的娘惹菜吃起来特别开胃。

拥有25年历史的本地娘惹餐馆The Blue Ginger于装修后的世界城(Great World City),开设第一家分店。

与几个饭友登门品尝,点了一整桌的娘惹料理,酸辣辛香的娘惹菜,在炎热夏日中特别引人食欲。前菜中的四角豆沙拉($11.50)是非常传统的娘惹菜式。脆嫩爽口的四角豆,拌以餐馆自制的酸辣参峇酱、大葱及烤椰丝,鲜辣开胃。黄瓜沙拉($8.50)的食材包括黄瓜和鸡胗,混合餐馆特调辣沙拉酱而成,浓香独特的脆爽黄瓜,越吃越出彩。

黑果焖鸡大家吃得多,餐馆大胆玩出新风味,采用从印度尼西亚入口的黑果酱,结合罗望子汁、大葱和青红椒拌炒苏东,就成了一道黑果苏东($22)。第一次尝到黑果苏东,味道挺特别的。苏东沉浸在浓稠的深色酱汁里,但味道与层次不比经典的黑果焖鸡来得浓郁。

黑果苏东
黑果苏东

“Blue Ginger”烤鸡
“Blue Ginger”烤鸡

餐馆招牌烤鸡($16)味浓色香,肉质鲜嫩多汁,采用无骨鸡腿肉制作,美味关键在于烤制前,先以黄姜结合多种香料腌制。吃时可尝到浓郁的香茅、高良姜和芫荽的香气。

个人相当喜欢辣椒茄子($13),在炒香后的茄子上浇淋甜酱青,搭配铺放在其上的鲜辣椒酱,格外惹味。

辣椒茄子
辣椒茄子

仁当牛肉($20)是以牛肉块为主食材,融合了姜、香茅及咖喱粉等香料慢火小焖,另外新鲜柠檬叶、椰浆等香味突出,浓重与小清新交叠,层次丰富。豆酱焖猪肉($16)采用猪肩肉和猪五花,搭配肉桂皮豆酱焖煮而成,猪肉入口软嫩,味道咸中带微甜,非常下饭。

20200222_lifestyle_nyonya02_Large.jpg
仁当牛肉

娘惹炒面释放豆酱香

人多不妨试试餐馆的娘惹炒面($15),乍看之下有些像福建炒面,尝起来带有微甜,和福建炒面的口味截然不同,餐馆在炒面时加入了豆酱,面条入口顺滑,嚼面的同时,将豆酱香全部释放。

娘惹炒面
娘惹炒面

甜品推荐娘惹浆绿,原味浆绿($5)少不了经典配料,包括刨冰、浆绿条、红豆、椰奶及椰糖。浆绿甜度正好,一道南洋甜品作为这餐的happy ending,再合适不过。除了原味,还有榴梿浆绿($7)供选择。

到The Blue Ginger享用娘惹餐,每一道娘惹菜的背后,都是至少十余种香料的变化组合。各种元素刺激味蕾,香气从口腔激荡到胃肠,看来餐馆位于丹戎巴葛路的老店,连续三年荣登米其林必比登推介名单,不是没有原因的。

地址:1 Kim Seng
Promenade #01-106
S237994

电话:6235704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