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制黑糖奶茶 幸福不阻断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控制社区感染,李显龙总理昨天(4月21日)宣布阻断措施实行期延长至6月1日。同时,收紧阻断措施条例也从今天开始生效。

其中一项,就是收紧必要服务(essential needs)的定义。今天开始,理发店,以及泡泡茶和甜点专卖店都必须暂停营业。

泡泡茶店绝对不是必要服务,但本地爱喝泡泡茶的人不少,甚至把它当成了精神慰藉。据官方宣布,收紧措施将率先实施2个星期,那意味着人们至少要隔2个星期才能与泡泡茶“再相聚”,这段时间要找谁来替代?

如果你家里有这些材料,不妨试试在家动手做泡泡茶?缺材料?这里还是要认真提醒,如非必要请待在家里,如果需要出外请记得戴口罩。还有,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大家一起合作,尽快让阻断措施见效,相信不久后又能重回泡泡茶的怀抱!

img_9992_Large.jpeg

材料(约 8杯珍珠 / 2杯奶茶)

珍珠团子

木薯粉(Tapioca Starch) 150g
黑糖  80g
水  110ml

奶茶

红茶包 2个
牛奶 200ml
水  3杯
白砂糖  1大匙

黑糖珍珠 

黑糖 100g
水 350g

img_9990_Large.jpeg

**做法图解于文末处**

奶茶做法:

1. 把茶叶和水煮至沸腾,加入白糖;再关火盖上盖子焖10分钟

*注意:

  • 喜欢茶味多过奶味可加入与水量同等的茶包数量
  • 糖的分量以平常30-50%甜度为准

2. 在容器中倒入牛奶,再倒入红茶,放在冰箱冷藏备用。

珍珠(黑糖)做法:

1. 把水(110ml)及 黑糖(80g)用最小火煮至沸腾。煮沸后立即关火。
2. 先倒入一半的木薯粉,快速拌匀,再倒入剩下的粉拌成团。
*注意:不同品牌的粉,所需分量或不同,因此先倒入一半,再根据面团湿度倒入剩下的粉。
3. 在案板上撒少许粉才将面团倒出,确保面团不沾板。
4. 把面团倒到案板上揉光滑,如果面团粘手,可加入些许木薯粉。
*注意:这时的面团还很烫手,建议带上手套再揉。
5. 把黑糖面团切成4份。先将其他3个盖住保湿,剩下的搓成条后,切成小粒。
6. 用手把小粒的面团搓圆,再搓好的珍珠放在新的碗中,并撒上一点粉防粘。
7. 将珍珠过筛,除去多余的粉。
8. 如果不是当天要煮的话,可将珍珠冷藏。之后需要用时则不必解冻,拿出来即可立刻煮。
9. 水煮沸后,倒入珍珠煮约15分钟(烹煮时间以珍珠大小进行调整)
*注意:锅里的水量需多,才能确保珍珠在煮的过程不会粘在一起;水需沸腾才可倒入珍珠,不然珍珠会糊掉
10. 准备一碗冰水,将煮好的珍珠捞到碗里冰镇,吃起来才会更Q弹。
*注意:如果你·不喜欢黑糖口味的珍珠,做到这个步骤可直接倒入牛奶或奶茶喝,或加入蜂蜜拌匀享用。

11. 将上述分量的水和黑糖,放入锅中,大火煮至融化,加入珍珠后转中火,边煮边搅拌。
*注意:煮多久就必须搅拌多久,珍珠才不会粘在一起
12. 待黑糖煮至粘稠后关火。
13. 把黑糖珍珠装入杯子中,转动杯子,让糖浆挂在杯壁上,倒入牛奶/奶茶,就大功告成!

img_9969_Large.jpeg

img_9982_Large.jpeg

img_9983_Large.jpeg

img_9984_Large.jpeg

img_9985_Large.jpeg

img_9986_Large.jpeg

img_9988_Large.jpeg

img_9989_Large.jpe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