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非营利送餐平台 帮助小贩加入外送行列

字体大小:

阻断器期间,王世杰(31岁)购买水粿时,摊主曾向他抱怨生意惨淡。当他反问为何摊主不使用外带服务时,中年的水粿摊主表示因为自己不太熟悉科技,也无法应付外送平台抽取的巨额佣金。

这让王世杰瞬间产生一个大胆的想法。

在娱乐活动公司担任项目总监的王世杰,因为冠病的肆虐,从2月起生意便受影响。由于他便决定联合11名合伙人,注入了5位数的资金,创立了BySGForSG——一个让小贩及中小餐饮使用的非盈利送餐平台。

摊主无需付费,但该平台会在每笔订单上抽取5%佣金,并全额捐赠给帮助弱势群体的“新加坡基督青少年会食在必行”项目(YMCA Singapore's Wok The Talk)。

摊主如何加入平台?

摊主可自行提供店名及照片,让BySGForSG团队上载到网站,经团队证实设立账号后,摊主可自行添加售卖的食物清单及价格,也可上载食物的照片。

另外,团队也会亲自帮忙为不善科技的摊主设立账号、上载售卖的食物清单及价格,也会代替摊主处理每笔订单,并呈交每日的销售报告给摊主过目。这意味着摊主可以无忧地正常经营摊位。

团队不大  集中于二熟食中心

王世杰受访时表示,目前团队除了核心成员之外,还包含新加坡基督青少年会的义工、外送司机等约20人。由于人手有限,所以该团队目前将集中在两个熟食中心——巴西班让熟食中心(Pasir Panjang Food Centre)以及麦士威小贩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推广该平台。

然而,王世杰也表示未来若有更多的义工或合伙人的加入,不排除扩散服务地区。

BySGForSG自5月底推出以来共吸引了30位摊主,目前也有另20多名摊主的申请仍在受理中。这项计划预计将持续3至6月不定。

王世杰最后想重申:“我们的目的志不在于赚钱,而是在这困难的时段帮助小贩维持生计,并同时欲让更多弱势群体得到温饱。当公众向BSFS下单时,你其实正在支持需要维持生计的本地小贩、外送司机,以及无法在这期间获得温饱的弱势群体。”

欲知详情,公众可上该网站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