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纯净饮食无阻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联合早报记者采访多家食品商和餐饮业者,搜集“纯净饮食”情报。
联合早报记者采访多家食品商和餐饮业者,搜集“纯净饮食”情报。

字体大小:


防疫期间,很多人调整饮食习惯,选择无添加无防腐剂的健康食材和食品。联合早报记者采访多家食品商和餐饮业者,搜集“纯净饮食”情报,发现恢复上班上学后,想保持健康饮食比防疫前更便利。


冠病疫情暴发后,国际管理咨询公司任埃森哲(Accenture)5月对全球7872名消费者做了一项调查,67%受访者购物时更注重健康,当中90%称会继续这种生活习惯。


Grab和另一家电商平台Lazada(旗下有网络超市RedMart)也留意到这个趋势,新鲜蔬果、维生素和保健辅助品的需求相应提高。Grab发言人受询时指出,尤其是阻断措施之后,GrabMart保健类的订单显著增加,因此公司寻求更多合作伙伴以满足需求。Lazada的相关产品订单,也在2月7日疾病暴发应对系统(DORSCON)警戒级别提升至橙色后达到高峰,4月初阻断措施实施后的销量也比之前增加70%至100%。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