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料理 甜咸冷热皆美味

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詹资才分享三道南瓜料理。
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詹资才分享三道南瓜料理。

字体大小:

一厨三味

照片由餐馆提供

南瓜营养价值高,可做成咸的主食或甜品。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詹资才分享三道南瓜料理。

南瓜是百变食材,可做成各式各样的料理,营养又美味。喜来登酒店(Sheraton Towers Singapore)行政总厨詹资才分享三道南瓜料理,有咸有甜。

詹资才说,南瓜营养价值高,也是百搭食材,可做成咸的主食或甜品。他要介绍的三道料理是:咖喱南瓜蛋沙拉、南洋风味南瓜汁盘拌脆皮蛋豆腐和南瓜西米露。

他说:“这三道料理容易在家烹煮,我偶尔也会做给家人吃。烹煮南瓜时要注意时间,由于每个南瓜的水分不同,可以依据自己喜欢的口感,适度调整烹煮时间。”

咖喱南瓜蛋沙拉

清爽的咖喱南瓜蛋沙拉。
清爽的咖喱南瓜蛋沙拉。

材料:南瓜500克(去皮,去籽,切丁)、日本黄瓜200克(去籽,切丁)、橄榄油50毫升、咖喱粉20克、水煮蛋6个(切碎)、葱30克(切碎)、蛋黄酱120克、盐和胡椒少许

做法:

将烤箱预热至200摄氏度。

在碗中加入南瓜、橄榄油、咖喱粉、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

在烘烤盘铺上烘焙纸,放入调味好的南瓜烤25至30分钟,直到南瓜变金色,从烤箱中取出冷却。

在搅拌碗中,放入烤南瓜、蛋黄酱、葱、黄瓜和水煮蛋,搅拌均匀。

将拌好的烤南瓜放入冰箱冷却后,即可享用。

南洋风味南瓜汁盘
拌脆皮蛋豆腐

香脆的南洋风味南瓜汁盘拌脆皮蛋豆腐。
香脆的南洋风味南瓜汁盘拌脆皮蛋豆腐。

材料:日本蛋豆腐400克(切条)、南瓜泥100克、淡奶200毫升、小辣椒1条、咖喱叶6片、糖2茶匙、盐1/4茶匙、planta植物油2汤匙

做法:

南瓜蒸熟后,跟淡奶搅拌一起,变成南瓜泥。

将植物油放入锅中煮融,再加入咖喱叶和小辣椒。

取出咖喱叶和小辣椒,加入南瓜泥慢煮,再加入糖和盐搅拌均匀,以免黏锅底。

将日本蛋豆腐炸至金黄色。

炸好的蛋豆腐摆在盘上,淋上南瓜泥,用咖喱叶和小辣椒装饰,即可享用。

南瓜西米露

冰凉的南瓜西米露。
冰凉的南瓜西米露。

材料:南瓜500克(去皮,去籽,切丁)、水300毫升、西米露150克、班兰叶4片(打结)、冰糖140克(可根据喜好调整)、淡奶350毫升

做法:

将水、冰糖和班兰叶放入锅中煮沸,搅拌至冰糖融化。待班兰叶糖浆冷却后,放入冰箱冷冻。

在沸水中加入西米露,用大火煮约10分钟直到西米露变透明,盖上锅盖,再煮5至8分钟。把煮熟的西米露过水,去除多余淀粉。西米露沥干水分后,倒入装有175毫升淡奶的杯中,放入冰箱冷却。

南瓜蒸至软糯,放入搅拌机,加入冷却的班兰叶糖浆和剩下的淡奶,搅拌至顺滑,放入冰箱冷却。

在杯中加入冷却的南瓜泥和西米露,用班兰叶装饰,即可享用。

喜来登酒店

电话:The Dining Room 68395621;李白 68395623

网址:shopatsheraton.oddle.m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