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特色菜 马铃薯芝士风味佳

Coucou可尝到瑞士佳肴的风味。
Coucou可尝到瑞士佳肴的风味。

字体大小:

食事好料

餐馆提供照片

瑞士餐馆Coucou的两大亮点,是瑞士芝士火锅和马铃薯饼。

本地的瑞士餐馆不多,难得在Coucou尝到瑞士佳肴的风味。

瑞士有许多菜肴主要使用芝士和马铃薯,Coucou餐单的两大亮点就是瑞士芝士火锅(Cheese Fondue)和马铃薯饼(Rosti)系列。

瑞士芝士火锅可搭面包块和小马铃薯吃。
瑞士芝士火锅可搭面包块和小马铃薯吃。

单是芝士火锅的选择,就有原味、辣椒、柠檬与姜、番茄和松露五种口味。推荐原味的芝士火锅Fondue Moitie Moitie(每人$35,至少两人),芝士本身的味道香醇细滑,搭配松软的面包块和小马铃薯吃,又变化出另外两种爽口滋味。

这里的芝士火锅用的是格鲁耶尔AOP芝士(Gruyere AOP)和瓦氏行弗里堡AOP芝士(Vacherin Fribourgeois AOP)。提起著名的瑞士芝士,不得不提坐落在弗里堡郊区的格鲁耶尔小镇,它是享誉全球的格鲁耶尔芝士的原产地。据悉,格鲁耶尔AOP芝士凭其经典和细腻的香味,受芝士爱好者推崇。格鲁耶尔周边地区数百年来一直在制作这种广受青睐的硬芝士,至今依然采用传统配方在瑞士西部农村的芝士工厂生产。

瓦氏行弗里堡AOP芝士质地细腻,入口即化,极其精致且香气怡人,它凭着鲜明个性在一众特色芝士中处于领先地位。为了确保道地的地方特色与维护传统手工制作精神,欧洲出产的芝士有一套严格的认证制度,符合认证标准的芝士,包装上会印上以原产地命名的标签(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égée,简称AOP),即品质保证。

如果想再加点芝士料理,马拉科夫炸芝士(Malakoff)是不错之选。其酥脆外层跟融化的格鲁耶尔芝士内馅呈现美味的强烈对比,蘸点芥末吃,更加提味。建议点马拉科夫炸芝士搭沙拉Malakoff et Salade Coucou($14),多了沙拉的清爽。

马铃薯饼外脆内润

餐馆的另一个“主角”是马铃薯饼,据说它源自瑞士农家的传统早餐,后来演变成当地的家常菜之一。马铃薯饼的马铃薯丝炸成金黄色,外层香脆,里面仍然保留马铃薯的湿润度,可选择搭配香肠、三文鱼或芝士火腿。

多种口味的马铃薯饼。
多种口味的马铃薯饼。

马铃薯饼配鸡肉Emince a la Zurichoise($30),以鸡肉块和香菇配搭餐馆秘制酱料,让平凡的马铃薯瞬间升华。

鳟鱼柳鲜甜多汁。(黄靖晶摄)
鳟鱼柳鲜甜多汁。(黄靖晶摄)

喜欢鱼料理的话,建议点鳟鱼柳Filet de Truite a la Genevoise($36),附上一道小吃,鱼的熟度恰好,保留了鱼肉鲜甜多汁的口感。

甜点方面,有酸酸甜甜的马林糖配莓子Meringues & Double Creme de la Gruyere($18)。比较特别的是梨冰糕配瑞士梨白兰地Williamine的Sorbet Valaisan($24)。

酸酸甜甜的马林糖配莓子。
酸酸甜甜的马林糖配莓子。

梨冰糕配瑞士梨白兰地Williamine,富有果香。(黄靖晶摄)
梨冰糕配瑞士梨白兰地Williamine,富有果香。(黄靖晶摄)

Williamine是瑞士生产的一种瓶中有梨的梨蒸馏酒,在梨长到如葡萄大小时套进瓶中,至梨成熟时去柄,洗净后装入已制好的梨白兰地,梨在酒液中得以保存,酒也因此增添果香和清新口味。Williamine的果香较浓,跟餐馆自制梨冰糕成了绝配。

地址:9 Craig Rd S089669

电话:622600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