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服务的水平如何保持?

字体大小:

受到疫情影响,餐饮业力求突破局限,闯出另一片天。自阻断措施期间开始,许多人都转向外卖点餐服务。因为各种理由而无法到餐馆尽情享用美食,取而代之的是送上门的外卖服务。人们开始熟悉也接受外卖服务。当选择变得多样化,竞争也就开始变得更激烈。食客想在家里用餐,最害怕就是食物在送达以前就溅出来,或是准备大快朵颐时发现本应该热腾腾的食物已经冷掉了。刷屏找美食,那种期待又怕受伤害的感觉,你是不是也似曾相似?

能够立刻吃到从厨房端出来的美味自然是最直接的享受,各餐饮集团也自然也了解到这一点。但本地品牌如翡翠餐饮集团、珍宝海鲜,和莆田餐馆都纷纷调整饮食选择,务求确保食物和饮料的高品质。记者试吃这三家品牌的外送餐点,确实感受到商家的认真。

挑选适合外送食物 掌握送餐时间准备食物

近40年来为本地食客提供多元化餐饮选择的翡翠饮食集团,为了确保食物的品质,从大家熟悉的菜单中,挑选了适合外送的选择。他们也强调,外卖的包装起了重要的作用。厨房必须抓紧送餐时间才安排准备时间,让食客能够吃到美味的食物。面食类(例如云吞面)的食物会进行分开的包装,确保面不会失去Q弹性。

扬州炒饭、小笼包、点心,和小炒是受本地欢迎的外卖选择。尽管努力要掌控外卖品质,但遇上天公不作美还是无奈。团队最担心的是天气耽误外送时间,或是无法掌握的交通情况。

20200821_zb_lifestyle_food_delivery_cj_Medium.jpg
喜欢翡翠的点心和粥面类美食,点外卖在家吃不会失望。

所幸试吃那天,老天和交通都没有给予不便。记者试吃皮蛋瘦肉粥和各类点心时,发现食物的温度还在。咬一口芒果虾卷,还是卜卜脆的。

为招牌菜做出变化 让食客解馋

收到外卖食物,最担心食物冷掉,或是食物溅出来。除了保持食物品质之余,珍宝海鲜的团队也致力于寻找适当的包装来装载确保食物不会溅出,也会分装食物如油浸/娘惹炸活笋壳,方便食客在用餐时才把酱汁倒入。餐厅也通过食客的反馈,改善送餐服务,确保在用餐的经验能够达到堂食的水平。

招牌辣椒螃蟹依旧是食客喜欢的选择,而点心餐盒当中就喜见“辣椒蟹肉生煎包”,让没时间或不想大费周章挑战螃蟹的食客能够解解馋。惊喜的是厨师的创新甜品 —— 潮式香煎粿。不甜腻,咬劲十足的麻糬裹上一层香香的芝麻,馅料是芋头和咸蛋黄。

20200821_zb_lifestyle_food_delivery_jb_Medium.jpg
如果你和记者一样不想烦恼吃什么,可以从多种便当餐盒选择中挑自己喜欢吃的搭配。

餐馆推出的外卖便当超过10种,可以让食客无需烦恼,直接选最喜欢的。一家人也可以挑选几个经典款,一起分享。

坚持只做适合外送的食物 复制堂食用餐水平

为确保海鲜类食物的最佳口感,莆田坚持把大部分海鲜菜肴排除在外送选择之外。但经典招牌菜有半数以上都能够通过外卖服务在家里吃得到,海鲜类的招牌菜之一酥炸马鲛鱼,也能够点到附上享用。

20200821_zb_lifestyle_food_delivery_pt_Medium.jpg
莆田餐馆的外卖食物讲究包装,保持了食物的水准。

煎炸食物必须新鲜下锅,确保送到食客家里时仍旧美味。而招牌海鲜卤面和兴化炒米粉还是热门选择。餐饮送上门时,记者发现包装有暂时保温的作用,加上荔枝肉和上汤苋菜都是分装的,食物的美味几乎可以媲美堂食,用餐体验更愉快。

你,喜欢点哪一些外卖在家用餐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