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餐馆Virtual Restaurants 后疫情时期餐饮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餐饮业为以外送的方式争取顾客。
餐饮业为以外送的方式争取顾客。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阻断措施期间,餐饮业为应对突变,重新出发,以外送的方式争取顾客。一些业者发现这个模式更适合他们,干脆转向网络餐馆,以云端厨房为经营模式,提供配送食物的新型餐饮概念。业者指出,这个趋势反映未来本地餐饮业的运作新倾向。


近来,越来越多本地餐饮集团和米其林星级餐馆推出网络餐馆(virtual restaurants),它们只存在于网络世界中,并以云端厨房(cloud kitchen)为经营模式,不设实体餐馆,没有服务员,以网店形式运作,提供配送食物的新型餐饮概念。比如,米其林一星意大利餐馆Garibaldi新推出的Burrata Joy;知名新式煮炒餐馆新乌敏海鲜(New Ubin)的新品牌乌敏便当(UbinEats);本地餐饮集团ilLido的新品牌Grammi。这类线上餐饮生意蓬勃发展,它们的送餐需求因大家在冠病疫情期间减少外出而提高,而且跟所属集团的实体餐馆同时并存。接受联合早报访问的业者指出,这个趋势反映接下来本地餐饮界倾向的运作方式。


形象与定位
虽然网络餐馆没有一般餐馆的实体形象,它们在各自的网络世界设立鲜明风格与定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