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复古烧酒登陆本地 怎么喝才不会倒霉3年?

字体大小:

真露(Hite Jinro)是韩国最大的烧酒品牌,在韩国的烧酒市占率高达一半以上。

大家对绿瓶子的水果系列真露烧酒(Chamisul)应该不陌生,但你知道真露去年在韩国推出新款——天空蓝瓶的“复古烧酒”(Jinro is Back)吗?

house_of_amber_nectar_-_jinro_is_back_-_korean_outfit_Large.png
新款“Newtro - Jinro is Back”真露烧酒一改之前的绿色包装,以天蓝色铝箔盖登场(官方提供)。

“Jinro is Back"真露烧酒采用70年代的复古包装,在当地上市216天就创下售出1亿53万瓶的惊人纪录,相对于每秒就可以卖出5.4瓶360毫升的烧酒。

这款神奇的烧酒也在上个月悄悄登陆本地的一些餐厅,新加坡也因此成为东南亚首个售卖该款烧酒的国家,感兴趣的公众可上真露新加坡面簿查询。 

究竟它有什么不同,随记者试喝看看!

另外,想知道喝烧酒有什么需要注意?怎么喝才不会让对方衰3年?往下阅读!

记者试喝

img_0870_Large.jpg

记者本身蛮爱喝水果口味的烧酒,觉得它们甜甜的,酒味也不会过重,烧烤时小酌几杯堪称绝配。但爱喝水果系列,并不代表我爱喝原味的“Jinro Fresh”。

有可能是我不太习惯烈酒,对我来说,原味的烧酒少了水果香气的掩盖,喝起来味道就变得有点儿太烈、太呛,吞下喉时甚至感到些许的灼热感,不太适合在放松时小酌几杯的情怀。

因此,我对于新款的“Jinro is Back”是有些却步的,害怕它只是“换汤不换药”,改了包装,但里面的饮料却和之前差不多。

然而,第一口下去,“Jinro is Back”出乎我意料的顺滑,蒸馏酒的味道也明显淡上许多,带有米酒本身特有的淡淡米香和甜味,让人惊艳,难怪在韩国可以在短短几个月内销售过亿瓶。

推荐给不喜欢酒味太重的朋友,或想开始尝试米酒的“初学者”。

4个烧酒小知识

drinking_Large.jpg
韩剧中常常可见烧酒的踪迹(取自网络)。

韩国人特爱喝烧酒——开心也喝、不开心也喝,在韩剧或电影中也常常看到人们香聚时必来上一瓶的场景。然而你可知道,在韩国喝烧酒有些小细节必须注意,不然有可能惹人不快哦!

1. 自行倒酒  对方衰3年

soju-bottle-750x400_Large.jpg
喝烧酒切勿自己续杯(取自网络)。

在韩国,与人喝酒时千万不要自己帮自己倒酒。因为在他们的文化中,自行添杯不但不是为他人着想,还会被认为是自大和贪婪。

另外还有一说是,如果你自己帮自己倒酒,坐在你对面的人会衰上三年或在三年内找不到对象。

2. 女神代言烧酒  男神则代言啤酒

jinro_stars_Large.jpg
IU代言烧酒(左),姜丹尼尔 则代言啤酒(取自网络)。

在韩国,酒类代言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烧酒品牌代言人多为女性,啤酒品牌则选择男性居多。

这与男女喜欢哪一种酒类无关,而是因为韩国人认为,啤酒瓶的尺寸,由男性举起畅饮较为适当,也有助于吸引女性客群;而女性纤细的小手,则适合拿着烧酒杯,搭配可人微笑更是为饮料加分。

因此,“登上烧酒瓶”成了韩国女偶像另类的“名气认证”。其中真露烧酒的代言人就包括,“国民妹妹”IU(李知恩)、”国民妖精”李孝利、Red Velvet 的 Irene 等等。

3. 需双手倒酒、端杯

house_of_amber_nectar_-_jinro_is_back_-_shot_hitejinro_america_Large.jpg
倒酒端杯需用双手(官方提供)。

注重长幼有序的韩国人在喝烧酒方面也十分讲究。当你和前辈、较年长的朋友或上级一起喝酒时,一定要先给他们倒酒,并且待他们开始喝之后,才能举杯喝酒。

倒酒时要用双手,右手持酒瓶、左手则托瓶底双手倒酒,以示尊重。当上级或长者给你倒酒时,一般要先推辞三次后,才可以用双手端杯接受,并且务必扭头侧身,用手掩口将杯中的酒全部喝掉,才能体现对他们的尊重。

4. 交换酒杯

psy-hangover-snoop-dogg-soju-couple_Large.jpg
韩国大叔Psy在新歌MV中与饶舌歌手Snoopdog交换酒杯(取自网络)。

如果你和韩国人喝烧酒时,被旁人要求互换酒杯时无需太惊讶。这并不代表对方对你有意思,想体验一下”交杯酒“的情趣,而是韩国传统的“轮换酒杯”喝法,大多发生在长辈/上级与晚辈一起喝酒的时候。

首先,长辈会把自己酒杯里的酒喝光,再把用过的酒杯倒满酒后递给晚辈,对方必须接过来一饮而尽,再把酒杯还给长辈,长辈则会继续用这个酒杯饮酒。据说这种喝法源自古时候的韩国,君臣之间会用同一个酒杯同饮,来体现一体同心的精神。

然而现在正处于疫情肆虐的非常时期,还是注重个人卫生、减少传播风险来得更安全。

最后,提醒大家,“小酌怡情,大酒伤身”,品酒的当儿切记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且切勿饮酒开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