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化身 时尚便当

主打传统川菜融合西式快餐的成都碗,是在疫情中诞生的网络餐饮概念。
主打传统川菜融合西式快餐的成都碗,是在疫情中诞生的网络餐饮概念。

字体大小:

哪里尝鲜

主打传统川菜融合西式快餐的成都碗,是在疫情中诞生的网络餐饮概念,由两位拥有财经背景的女老板经营。

受访者提供照片

王于渝(28岁)与马捷(30岁)把危机变商机,在冠病疫情期间,她们将川菜变成像夏威夷盖饭(Poke Bowl)的“成都碗”(Chengdu Bowl),渡过难关。

在创办成都碗之前,两人在市中心金融区运营成都川菜馆和太古里火锅店,专注于新式四川菜系。这两家店受疫情影响,销售额一度下跌80%。于是,团队想办法推广外卖,4月创办了成都碗的网络餐饮概念,主打传统川菜融合西式快餐。

酷似时尚便当的成都碗,有西式沙拉碗的多样化配菜,同时又突出中式主菜,主打川菜口味,例如:辣子鸡、酸菜鱼、肥牛香锅、梅菜扣肉等,配上花六小时手工制作的秘制烧椒酱。

人气成都辣子鸡口味。
人气成都辣子鸡口味。

三大人气口味有:成都辣子鸡碗、经典酸菜鱼米线和肥牛香锅碗(小$10.60,中$12.80,大$14.90)。每一碗都可选主食,包含珍珠米、能量糙米、米线,搭配六种配菜——西式配菜有毛豆、玉米、甜菜根等,也有川式配菜如凉拌琅琊土豆、梅菜、炒鸡蛋等,再搭配秘制酱料。

开胃的酸菜鱼米线。
开胃的酸菜鱼米线。

推荐梅菜扣肉,卤得香浓的扣肉入口即化,跟爽口的蔬菜配料尤其搭配,加上秘制烧椒酱,又是另一番美味。甜品方面,柚子口味冰粉是不错之选,清凉顺滑之余又富有微酸微甜的柚子香气。

香浓的梅菜扣肉口味
香浓的梅菜扣肉口味
各种口味的冰粉、南瓜饼和酒酿。
各种口味的冰粉、南瓜饼和酒酿。

利用数据 锁定顾客定位

爱吃川菜的王于渝毕业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持有统计学士、牛津大学应用统计硕士学位。在创办成都碗前,她在投行工作。

她说:“我的统计学背景,让我在餐饮界创业的过程中,有很大的帮助。了解成都碗的朋友都会知道,我们能每周上新产品,并且能够推出爆款产品,这源于我们对消费对象的精准定位和有效的数据分析。我们的团队更擅长用数据的模型来了解顾客,并且通过数据开发创新产品。”

马捷是国大金融数学硕士,跟王于渝之前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是同事,在全职进入饮食界前,她在高盛投行做投资组合策略分析。马捷擅长做企业发展策略,她看好全球掀起的麻辣风潮,因此辞职加入团队,共同打造新式中餐品牌。

成都碗不设实体店,可通过Deliveroo、foodpanda、GrabFood外送,订餐可上网:chengdubowl.ezqr.sg,全岛配送。食客也可光顾太古里火锅店,品尝成都碗或到店内取餐。

地址:Chinatown Point

#B1-16, 133 New Bridge Rd

S059413

电话:6970096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