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在树上的面包

面包果原产于太平洋群岛。
面包果原产于太平洋群岛。

字体大小:

在公园连道步行,忽然看到河道旁几棵面包果树,油亮翠绿的掌状大叶子中硕果累累,把我吸引过去。

可做水果或粮食

面包果是热带果树,原产于太平洋群岛,我国公园里偶尔也能看到。面包果营养丰富,含淀粉、维生素、蛋白质和脂肪,既可开发做水果,也可做粮食。

新鲜的面包果长得不像面包,倒像小一点儿,圆一点儿的菠萝蜜,外皮表面同样有密密麻麻的疙瘩,这些疙瘩纹理不比菠萝蜜深和粗糙,有点儿像荔枝皮的纹理。面包果剖开后也不像菠萝蜜,不过,面包树和菠萝蜜是同科、同属的亲兄弟。

在南太平洋一些岛屿上,人们采下成熟的面包果,在火上烘烤至黄色或油煎、蒸煮就可食用。波利尼西亚人还用特制工具,将烤熟或蒸熟的面包果捣成黏稠的面团作为主食。

华人少吃面包果

1911_now_4_Medium.jpg
本地糕点摊卖的炸面包果。

在马来西亚,马来朋友称面包果为布娃苏坤(buah sukun)。朋友说,柔佛新山小食摊常看到炸面包果,新加坡的金文泰和武吉甘柏偶尔也会看到。听了食指大动,有机会得去尝尝。

在新加坡,懂得吃面包果的华人相对比较少,印族和巫族同胞比较多。有朋友曾在岛国菜市场邂逅面包果,并买回去做菜煮汤,家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