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味蕾周游列国 遍尝异国风味餐

本地有不少异国风味的餐馆,让人们尝尽各国特色佳肴。
本地有不少异国风味的餐馆,让人们尝尽各国特色佳肴。

字体大小:

在不能出国的日子里,到本地的异国风味餐馆品特色佳肴,让味蕾起飞,满足出国尝鲜的渴望。

食事好料

每逢年底佳节期间,特别有想出国游玩的心情。尽管今年未能如愿以偿,本地有不少异国风味的餐馆,让人们尝尽各国特色佳肴。从创意中国四川料理,经典的意大利餐,少见的以色列餐,到甜滋滋的法式甜点,跟随味蕾去“周游列国”。

川菜

Birds of a Feather的创意四川炖鱼。
Birds of a Feather的创意四川炖鱼。

川菜中,属麻辣口味特别受欢迎,但麻辣不是川菜的全部。Birds of a Feather餐馆推出新的四川料理套餐“Reimagine Sichuan”($89++),展示川菜的多变口味。其中四川炖鱼令人惊喜,它有如传统四川酸菜鱼的华丽变身,既保留经典的香麻辣酸,又融入西式的澳大利亚肺鱼、淡菜和海参,搭嚼劲十足的古斯米一起吃,弹牙的口感给酸菜鱼全新的诠释。

其他料理有弗卡夏香草面包配芽菜牛油、烧椒茄子鹅肝意大利馄饨、生章鱼片凉粉和鱼香虾等。

意大利菜

到意大利餐馆Solo Ristorante用餐,必点意大利面和甜品。新登场的海胆意大利宽面($45),有鲜甜的海胆,散发淡淡烟熏香的海胆酱,借由龙蒿和柠檬提味,每一口都充满大海的气息。偏爱这里的炖猪肉汤汁宽带面($30),入口即化的猪肉吸附了马沙拉(Marsala)酒制成的酱汁,跟弹牙扎实的宽带面成绝配。

Solo Ristorante新推出的海胆意大利宽面。
Solo Ristorante新推出的海胆意大利宽面。

餐馆的甜品也精彩,无论是椰子黑巧克力小蛋糕配柚子橙冰糕($15),还是柠檬白巧克力挞配罗勒冰糕($14),皆具备水果与巧克力的完美酸甜比例,吃了让人精神一振。

中东料理

本地鲜少有以色列料理餐馆,新开幕的Miznon主打中东软皮塔饼(pita bread)。这里的软皮塔饼由一家在以色列的烘焙店特别为餐馆制作,其中东芝麻酱也是运自以色列。

Miznon美味的中东软皮塔饼Ratatouille。
Miznon美味的中东软皮塔饼Ratatouille。

十多款口味的软皮塔饼中,推荐Ratatouille($17),别看它的配料只有简单的芝麻酱、辣椒和水煮蛋,搭配松软的皮塔饼,口感丰富不单调。另一款特别的鸡肝口味($18),配料有煎鸡肝、芝麻酱、青葱、萨辣酱和辣椒。

此外,餐馆的烤花椰菜($16)也值得一尝。整束烤好的花椰菜连同叶子上桌,酷似一束花,还散发淡淡香气,虽然只用橄榄油调味,美味指数不减。

法式甜点

在新开的French Fold,想象到法国吃甜点。这里主打各式各样的法式咸可丽饼(galette)和甜可丽饼(crepes)。

French Fold香脆的法式咸可丽饼。
French Fold香脆的法式咸可丽饼。

推荐蘑菇配芝士、荷包蛋的咸可丽饼($15),可以尝到配料的鲜,还有可丽饼面皮的香。甜可丽饼的话,建议选白巧克力橙酱、黑芝麻配黑巧克力冰糕($12)口味,甜而不腻的巧克力有鲜明的橙香,开胃爽口。

·Birds of a Feather  

地址:115 Amoy St #01-01 S069935

电话:62217449/97557115

·Solo Ristorante

地址:45 Amoy St S069871

电话:62600762

·Miznon Singapore

地址:6 Stanley St #01-01 S068725

电话:62230716

·French Fold

地址:204 Telok Ayer St S068640

面簿:bit.ly/33gwr4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