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西饼店 手作滋味老少都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记者走访本地特色西饼店,品尝甜美手作糕点。
记者走访本地特色西饼店,品尝甜美手作糕点。

字体大小:

随着人们本土文化意识越来越强烈,每有传统餐饮老店休业便引起舆论关注。传统西饼店是国人集体回忆之一,不只是甜味与奶油香,还含有童年、婚嫁、寿辰的欢乐笑声,满满的幸福味道。记者走访本地四家特色西饼店,品尝甜美手作糕点,也了解传承手艺背后的辛勤与付出。



走过半个世纪的真美珍咖啡及西菓店(Chin Mee Chin)之前停业两年,最近宣布将在5月重新开张,令许多顾客雀跃万分。除了真美珍,本地其他老字号西饼店多年来默默坚持手工制作西饼糕点,没有现代蛋糕店的精美装潢和花哨蛋糕,有的是老老实实的古早味,简约朴实的店面仿佛把时光定格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本地的传统西饼店仅剩不多,想要一尝这旧时代的滋味要趁早。



真美珍5月回归

谈到真美珍的故事,陈雪雯说,原先是她的祖父陈会栋和来自海南岛的亲戚在1925年创办的咖啡店,后来祖父将生意交给父亲陈永镇,在1940年代取名为真美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