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简易日式高汤

字体大小:

你喜欢日本料理吗?日本料理的灵魂之一,是称为“dashi”的日本高汤。

说到高汤,大家首先联想到的或许是可来煮汤及焖煮。在日本料理中,dashi的用途多样化,无论是炒菜、炖煮、煨煮,几乎每道菜都会用到日式高汤,甚至连调制酱料及准备温泉蛋等小菜,都会派上用场。

大家熟悉的日式咖喱、玉子烧、茶碗蒸、日式炸豆腐、寿喜烧、丼饭(又称盖饭)、马铃薯炖肉等,都加入日式高汤,增添菜肴的鲜味。

与中式高汤繁琐的备料过程及长时间熬煮不同,日式高汤的制作更加简单,材料不外乎昆布(kombu)、柴鱼片(bonito flakes)、小鱼干和香菇,但用料丰俭由人,最基本的昆布及柴鱼片已经很美味。素食者,也可选择单用昆布或混合昆布及香菇制作高汤。

本期《早知道》要跟大家分享的日式高汤,制作过程十分简单,甚至连火都不用开。究竟它如何烹煮?将方法学起来,平时炒菜也可添加,让菜肴的味道层次更丰富!

“Chey!我早就知道~”《早知道》系列节目与你分享各种烹饪和生活贴士,让你下次可以跟人说“我早知道”! 点击收看全系列节目 你有贴士跟我们分享吗?欢迎电邮至:zblifehacks@gmail.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