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快速上菜之蓝莓果酱

字体大小:

在冰箱出现以前,果酱是古时人们保存自家种植水果的方式。随着食品生产工业化,人们的住家后院不再种水果,也较少自制果酱,但食用方式多样化的果酱,依然令人难以抗拒。

果酱除了可涂面包,还可与原味优格一起享用,甚至用来调制酱料和水果茶。

一些人或许会觉得果酱太甜,这是因为糖分能起着保存的作用,并与水果内的天然果胶(pectin)形成浓郁的结构。

如果你不喜欢太甜的果酱,或想亲手尝试保存盛夏的果实,本期《早知道》要介绍的这个果酱食谱,不仅可以让你按个人口味调整甜度,最重要的是5至10分钟内就能完成!

如果你还担心果酱很难做,别害怕,食谱特别利用奇亚籽遇水粘稠的特性,让水果更快变成浓酱状态,无须像制作传统果酱那样讲究工序。

掌握基础方法  可变化出多种果酱

这里示范的果酱是以冰冻蓝莓制成,你也可以用其他冰冻或新鲜水果取代。烹煮时如果觉得太干,可加少许清水,但切记要不时搅拌,以免烧焦。

想知道这个超省时又简易的果酱怎么做吗?点击上面的视频,将诀窍学起来!

鸣谢ToTT提供厨房和器材

“Chey!我早就知道~”《早知道》系列节目与你分享各种烹饪和生活贴士,让你下次可以跟人说“我早知道”! 点击收看全系列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