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兼顾学生课业与身心

(林泽锐摄)
(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街坊街坊

张珮是华社自助理事会义工,每个星期六都到华助会淡滨尼支部为小学生督导功课。在她的世界里,功课督导员督导的不只是课业,更重要的是帮学生在身心方面得到发展。

在外人眼里,功课督导员的工作纯粹是帮助跟不上课业的学生,让他们赶上学校课堂的进度。但在张珮的世界里,功课督导员督导的不只是课业,更重要的是帮助学生在身心方面得到发展。

张珮(32岁,营销业人员)是华社自助理事会的义工,每个星期六风雨不改到华助会的淡滨尼支部为小学生督导功课。

忙碌的上班族或许认为,星期六下午就是要放下工作进行休闲活动,让大脑充电,张珮则以与小朋友共处为乐。

她每个星期六都会和另10多名义工一起,花三个小时为近20名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复习功课。义工先为学生督导功课一个半小时,然后与他们一起进行课余活动,让他们舒展身心。义工有时还安排与小朋友一起出游,建立情谊。

张珮说,她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到小学生慢慢成长,融入群体生活。

“刚开始,都是父母让小朋友加入,小朋友就会说‘啊,要补习?’久而久之,他们会觉得好玩,跟哥哥姐姐的互动也很有趣,就会主动想来。”

张珮在跟这些小学生差不多同一个年纪的时候,也上过华助会的补习班。不过她与华助会的缘分不止于此。11年前,她参加华助会为补习学生和家庭举办的活动,看见众多义工落力付出,又看到义工与小朋友互动,感到有趣,于是马上报名加入义工团队。

多年来,张珮除了负责功课督导小组,也协助华助会举办其他活动,如关怀乐龄计划和义工日。

“我们的活动注重的是他们(小朋友)的身心发展,如玩游戏、做手工、让他们相互交流,有时也让他们做演讲培养表达能力。看到他们从很文静到学会怎样沟通,慢慢成长和取得进步,这让我很有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