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把小事做好

字体大小:

“想做大事的人太多,但能把小事做完美的人太少……”

开示

天下大事做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想做大事的人太多,但能把小事做完美的人太少。很多人都想着做事一步登天,其实,大事是由一件件小事组成的,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把一件件小事做细,才是成功的奠基。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便当餐点外送,本是不起眼的工作,可是,却有一间德国公司,把这件小事做大。那是2012年进入台湾市场的送餐服务App空腹熊猫(FoodPanda)(编按:他们也是在2012年进入本地市场)。德式思惟到底有哪些不一样?

一、他们找了找路的权威来当送餐员,只诉求找最熟当地骑车路况的人,通过工作考验的第一关,就是试跑。

二、他们的机车导航的地图,都是自己开发,绝不仰赖免费的网上的导航服务。而且,每天送餐员骑车的路线与状况回应,都会追踪传回德国总部的图资研发团队,持续把人工送餐的智慧,也纳入云端数据。像是偶尔若有异常的送餐服务状况,德国和台湾团队一定开会讨论问题出在哪里?并加以改进,不要等客人投诉才改善。

虽然台湾人大多不重视送餐这份工作,但公司还是坚持薪水开得比一般水平高,也有提供内部培训与加薪机会,希望大家把这当做一个专业。从这家公司的经验看来,把別人不在乎的一件小事做好,本身就能成就新的商机。

不耍小聪明

把小事做细,不耍小聪明。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为之。加强自身修养,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我们常说要追求卓越,其实卓越就是苛求精细化的具体表现,只要我们认真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并把它做细,就可达到卓越的境界。

把细节做透,是一种认真的态度和科学的精神。精细化时代已到来,那些考虑和注重细节的人,将小事做细、将细节做透的人,往往能够从中找到机会。同样的市场中,细节中蕴藏投资机会,就是将小事做到位、做透彻。将小事做好,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做到极致就是成功。

很容易忽略

从小事做起是一种良好习惯,是一种正确的心态,它让我们不好高骛远,懂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們明白成功得来不易,需要长时间的坚持不懈;让我们遇到挫折不气馁,因只要每天进步一点,就一定能获得成功。累积许多小事情成功的经验,也就能带給自己更多的信心。

在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就忽略毫不起眼的小事、小细节,却因此错失了可能会让我们开悟一生的大智慧。历史上,许多拥有大智慧的人,都是关注细节的人,所以,我们千万不要忽略小事的重要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