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疗法是魔法棒?

激光治疗可导致皮肤变薄? (图/新加坡医疗集团提供)
激光治疗可导致皮肤变薄? (图/新加坡医疗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激光疗法能帮助去除色素沉着、多毛、粉刺,甚至抚平皱纹及伤疤。许多人把激光疗法当做神丹妙药,什么皮肤问题都要医生给予激光。然而是否所有激光治疗的功效有一样,让人获得更好的肌肤?常做的话,会不会使皮肤变薄、导致过敏?

新加坡医疗集团Face Doctor Aesthetic & Laser医务总监蔡承豫医生解析有关激光疗法的三大常见迷思。

迷思①:所有的激光治疗效果一致,能帮助获得更好的肌肤。

蔡承豫医生解说,激光不是魔法棒,不能包治百病。事实上,它们只是单一波长的聚焦光束,不同的激光针对的不同的肌肤问题。

他举例,Lutronic SpectraTM XT这种色素激光,针对的是皮肤中的黑色素,用于祛除色素沉着。不同类型的色素沉着可能需要不同类型的激光。

迷思②:皮肤过敏的人不适合激光疗法。

蔡医生说,拥有过敏肌肤或患有湿疹的人不适合激光疗法,这种说法并不正确。

事实上,特定的过敏肌肤能够从激光治疗中受益,如红斑痤疮和散射型皮肤发红一般能够通过激光进行治疗。

但他提醒,某些肌肤过敏问题的确有可能在激光治疗结束后立马出现,并持续数小时到数天,这取决于治疗的类型以及强度。

他建议,让皮肤在治疗后充分休息,并合理地使用适当的护肤品。

迷思③:激光治疗会导致皮肤变薄。

蔡医生指出,特定的激光(磨皮激光)使用初期,确实会导致皮肤变薄,但经过合理的休息和后期保养后,皮肤下的胶原层一般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厚。

一些患者在不同的诊所做了不同的激光治疗,同时用一大堆各式各样并非医生建议的护肤产品。他提醒,这样做无法让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再生。

他建议,找一名你信任的医生做所有的激光治疗,同时让医生知道你正在使用的护肤产品。

不宜频密做

最重要的是,不同的激光不宜频密做,需让皮肤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