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优雅大使

字体大小:

南洋小学欢庆明年建校百年的活动之一,是安排师生到熟食中心提醒食客用餐后自行归还碗碟,通过社会参与,敦促公众一起迈向优雅社会。

用餐后自行归还碗碟,也是迈向优雅社会的一步。

过去几个周末,如果你刚好在亚当路熟食中心、皇后路熟食中心,或是ABC砖厂(ABC Brickworks)熟食中心用餐,可能会看到一些南洋小学的学生,在那里鼓励食客归还碗碟。

总协调老师西蒂说,南洋小学明年将欢庆建校百年,已陆续展开多项“百年树人,厚载致真”的庆祝活动,包括这项派师生到学校附近的三个熟食中心,向食客提倡自主自发——“用餐、收拾、归还” (Food Tray Return Project)的社会参与计划。

她说,这个“德育在于行动”(Values-in-Action)项目,今年8月先从约400名小三生开跑,为期一年。

刚完成毕业会考的小六生,过去几个周末都积极参与,明年轮到其他年级的学生,估计总参与人数为3000人左右。

根据西蒂老师,该计划获得国家环境局鼎力支持与配合,该局不仅与熟食中心的清洁卫生公司沟通,让后者通知收碗碟的员工,也特别派人员到熟食中心给予协助。

这几名六年级和班的南小学生,上星期天中午就跟随老师到亚当路熟食中心参与这项宣导活动,善意提醒食客归还碗碟,还告诉他们碗碟归还处的位置。

参与活动的陈恺林(12岁,右二)说,她和妹妹从小就常被爸爸提醒,所以到熟食中心或食阁用餐,她们都自动自发归还碗碟。“我和同学逐桌向食客传递信息时,他们反应很不错,表示会配合。”

林俐恩(12岁,右四)说:“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一来可以促进优雅社会,二来能协助减轻清洁员工的负担,也让我们更体恤他们的辛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