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适合空腹吃?

香蕉和苹果,哪种水果能空腹吃?(档案照)
香蕉和苹果,哪种水果能空腹吃?(档案照)

字体大小:

香蕉含高纤维,一般被认为能帮助减压、改善便秘。不过,也有人认为,香蕉含有较多镁元素,空腹吃可使镁指数升高,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钙、镁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这说法有根据吗?

镁元素是控制人压力高低的重要物质,因此,也有人建议,感觉压力大时,吃香蕉会让人开心些。

对于不宜空腹吃香蕉的说法,国医堂主治医师邹云滨接受《活得好》访问指出,香蕉含镁量其实不高,所以不必担心空腹吃会导致高镁血症。

他进一步指出,每百克香蕉(可食部分)的含镁量为43克毫克,一个正常成年人即使一次吃200克,镁摄取量约为86毫克,也仅为日推荐膳食摄入量(300到350毫克)的四分之一。

“一些含镁量比香蕉高得多的食物,如黄豆(199毫克)、绿豆(125毫克)、炒花生(176毫克),我们作为早餐空腹食用,且不担心发生高镁血症,那么空腹吃一两根香蕉,又何必担心呢?”

另有一种说法,空腹吃橘子易刺激胃黏膜,因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易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导致脾胃满闷。

邹医师说,不酸的橘子空腹吃没事,但味酸的橘子,含大量有机酸,确实不建议空腹吃。

还是那一句老话,任何种类的食物都别大量吃,适量食用,尽量做到饮食均衡,就不用过于担心了。

吃苹果防胆结石

中医师建议,空腹吃苹果好处多。

常言道:“每日一粒苹果,医生远离我”,许多人有每天吃苹果的习惯。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好呢?邹医师建议,早上起床后空腹吃。

他说,苹果的果糖一般很快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约半小时后,通常能感觉精力充沛。而且,空腹吃苹果还可使胆汁分泌流动,不让胆汁在胆囊里聚集时间过长,防止胆结石。

另外,早晚空腹吃一个苹果,还可缓解大便干燥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