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民:致癌食品

字体大小:

从网络上看到所谓十大可能致癌的食品,就包括葵花子、口香糖、味精、猪肝、油条、河粉、板条、罐装果汁、臭豆腐、皮蛋和爆米花等等,老实说,我还真是大吃一惊,因为几乎每一样都是我爱吃的食品!当然,所谓的可能致癌,也是须大量食用几率才会增加,一般人少吃是不太可能会出事的。

过年时许多人爱啃瓜子,葵花子就是其中一种。我国禁售口香糖,于是很多人一离开国门,几乎都会大嚼特嚼口香糖。在外用餐,尤其街边小吃都会吃到味精,从小我就被灌输吃猪肝可以补身,而油条、河粉和米粉,都是很多人的日常食品,超市架子上摆的各种大小罐果汁即方便又好喝,有谁不喝? 说到皮蛋,会想到姜片皮蛋,皮蛋瘦肉粥更是很多人的所爱。

来到台湾夜市,许多人一定会吃臭豆腐,有炸有蒸的,闻很臭可吃起来很香,也是许多人的最爱,现在竟被打入“致癌食品”,它们也真是有冤都不知要找谁去倾诉。

这些食物,当年为什么就没听说有那么多人吃了患癌呢?也许当年医学不发达,患者也不容易被诊断出来。但我个人认为,以前的人没机会吃到太多带有化学成分的食品和加工食品,一般都是吃自己田里种的蔬菜及所饲养的家畜,所以整体而言身体还是不错的,不像现代人的饮食习惯,几乎餐餐都在外,食物又油腻,随时都有得“三高”,或者患癌的可能性。

社会发达,我们的生活获得改善,但是我们吃的食物却未必“有进步”,达到一定的健康水平,但这又能怪谁呢?我们也只能时时留心,健康食物多吃一点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