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烧烤 避免食物中毒

烧烤时,除了肉类,建议加入蔬菜、水果一起烤,让饮食更均衡。(档案照)
烧烤时,除了肉类,建议加入蔬菜、水果一起烤,让饮食更均衡。(档案照)

字体大小:

活得好

圣诞和新年即将到来,很多人已开始策划和准备佳节大餐。有的人喜欢亲朋好友围在一起吃烧烤。

很多人认为,高温能杀死细菌,以高温烧烤食物,肯定不会出差错。

其实不然,烧烤时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还是可能会造成食物中毒等问题。

此外,我们也知道烧烤食物吃多了可能会增加患癌风险。要怎么吃才能降低致癌物,吃得尽兴又健康?且听营养师的建议。

方法对了 吃得尽兴又健康

烧烤食物,怎样才能吃得尽兴又健康?曾丽苹建议:

①用天然香料或食材自制腌料,如番茄酱、大蒜或胡椒。

②用菜油或橄榄油涂抹蔬菜串,或用锡纸把蔬菜包裹起来烧烤。

③吃烤肉时,可搭配沙拉,但沙拉酱或蛋黄酱不宜放太多。建议选择低脂肪或口味较清淡的沙拉酱。也可用橄榄油、醋和黑胡椒等食材自制沙拉酱。

④加入水果、蔬菜一起烧烤。

⑤避免加工食物或肉类,如香肠、汉堡饼等,建议改用新鲜蔬果或肉类,如瘦肉、鸡胸肉或鱼肉,因为它们的脂肪和钠含量较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