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助家传中药行转型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胡鼎仁说:“五年看似一段很长的时间,但这只是转型的开始,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看到公司日益成长,及员工对工作的热忱,都是我的推动力。”

原是一家传统中医药行,在年轻掌门人胡鼎仁的领导下成功转型,让拥有4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转向数码营销,进军海外市场,在国外打响本土品牌。

胡鼎仁(31岁)是本地中医药家族企业保利药业的第三代接班人。过去五年,这家中医药行的足迹开始遍布各地,除了缅甸、柬埔寨、菲律宾、中国等亚洲国家,也进军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市场。胡鼎仁笑言,大学毕业后原本从未有加入家族生意的念头,但与父亲的一次谈话,改变了他的想法。

当时他从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毕业,考取金融和商业管理双学位,加入德勤(Deloitte)会计事务所担任管理顾问,事业一帆风顺。直到有一天父亲问他:“你为别人提供顾问服务,怎么不帮帮自己人?”胡鼎仁顿时被问倒了。

他说:“家庭对我来说一直很重要。经过那次对话,我开始认真思考转换事业跑道。要作出这个决定不容易,因为一旦跨出去就没有回头路,所以我跟父亲商量,决定先从最底层做起,看能否适应。”

五年前当胡鼎仁加入时,保利药业依然处于传统营运模式,没有涉足海外市场或尝试数码营销。他加入后,开始着重聘请更多年轻人,改变员工的思维模式,并积极推行数码营销。

他也刻意采用现代包装和以英文推出新品牌如“TruLife”,以打入西方市场。“中药历史悠久,现代人或许对它不够了解,但无可否认的是它确实有效。”

能协助家族生意扩大,为胡鼎仁带来无比的满足感,但他也深知未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五年看似一段很长的时间,但这只是转型的开始,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看到公司日益成长,及员工对工作的热忱,都是我的推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