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意大利面健康吗?

比起奶油白酱意大利面,番茄 意大利面是较健康的选择。(档案照)
比起奶油白酱意大利面,番茄 意大利面是较健康的选择。(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圣诞节即将来临,意大利面是圣诞大餐不可或缺的主食。意大利面属于健康食物吗?该如何作出更健康的选择?且听营养师的建议。

有人认为意大利面不是健康食物。鹰阁医院营养师黄佩玉接受《活得好》访问时指出,意大利面能提供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主要来源,用来支撑身体功能和体力活动。

黄佩玉表示,意大利面的每日建议摄取量,根据个人对能量需求而定;对于多数成人,午餐或晚餐一般可吃200克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健不健康,得看食用的分量和所使用酱料。黄佩玉举例,和番茄意大利面(tomato based pastas)相比,奶油白酱意大利面(Creamy based carbonara pastas)较不健康,因为它们具有大量添加脂肪,卡路里也高出一倍。

她建议,与其选择一般的意大利面,不如选全麦的。全麦意大利面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一杯全麦意大利面一般能提供25%每日纤维需求。

不同意大利面条的营养价值

资料取自澳洲新西兰食品标准管理局食物营养资料库(AUSNUT) 2011-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