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批斗”的优先座襟章

优先座襟章倡导互相理解、体谅的博爱精神。(网络照片)
优先座襟章倡导互相理解、体谅的博爱精神。(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年轻人和壮年低头族,一旦在公交车上被发现坐了优先座而不让座,常常成为众矢之的。

台湾插画家设计优先座襟章,以“也许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为口号,倡议人人可坐,为表面看似没事却可能真有需要坐着休息的人平反,获不少网民赞好。

为减少不必要的纷争,新北市政府与插画家Duncan合作,设计礼仪襟章,让有需要的乘客在公交车售票站索取并挂上襟章,促使他人主动让座,确保有需要的人坐得安心。

Duncan的襟章采用简单风格表达,一男一女摸着腹部,坐在红色的优先座上,其余是灰色的普通座位,口号为“也许他/她有需要,只是你看不到”(Maybe he / she has the need, you just can't see it.)。他受访问时说,襟章图案特意设计男女主角的手放在腹部,代表坐博爱座的人士,可能是身体不适,例如生理痛、肠胃炎,都是看不到的需要,希望大家能体谅他们,他强调外表看起来没事的人,也可能有需要座位。

Duncan在面簿上倡导优先座“人人可坐”,帖文获网民好评,不少人大赞其设计很有意义,令大家明白不是只有老弱妇孺才需要座位,更有人认为,优先座本来就该废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