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 哪类食物 宜送礼?

字体大小:

活得好

农历新年转眼到,大家忙着办年货,也有人选购礼品。年节送礼是习俗,也是对家人、长辈、亲友的一种关心。狮城人普遍爱吃,送礼送吃的,准没错。哪一类较健康的食物适合当礼品?且听营养师的建议。

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主任营养师谢慧锶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解析三种较健康的食物礼品:

1)全谷类、坚果、干果和无糖果酱的礼篮
●原因:全谷类给予纤维,能调节血糖,也可助大肠蠕动;坚果能提供好脂肪;干果富含纤维和维生素(建议选购原味,也就是没有经过油炸或是额外添加盐或糖的)。建议每天可吃一小把坚果或干果。

2)水果篮
●原因:新年期间,多数人吃大鱼大肉,营养不均衡,送新鲜水果,能帮助补充纤维、维生素、抗氧化剂和矿物质。建议一天吃两份水果(一份水果等于一粒中型的苹果或柑橘)。

3)低钠草药汤配料
●原因:这类汤料钠含量较少,也具有滋补和促进整体健康作用。

肉干建议买切片的

对于传统的食物礼品,如肉干、黄梨塔或千层糕,谢慧锶解析它们的成分和提供进食建议。

1)肉干:建议选切片的
●建议选择切片肉干,而不是碎肉制成的肉干,因为相比之下,后者通常含更多卡路里和脂肪。
●能吃多少:建议一天顶多一片。

2)黄梨塔:不适合送老年人
●热量、脂肪和糖分都高,不太适合送给老年人,尤其是糖尿病患者。
●能吃多少:每次最多两个,一天不要吃超过四个。

3)千层糕:糖分和脂肪高
●由面粉、鸡蛋、椰浆、肉桂油及香料等组成的千层糕(Kueh lapis),糖份和脂肪都很高。
●能吃多少:切薄皮,一天不宜超过两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