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伤找到志向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林威达曾因打球受伤须接受物理治疗而对此产生兴趣并找到志向。身为物理治疗师的他说,每当看见病人痊愈走出医院,就有很大的满足感。

在初级学院念书时,林威达(29岁)每个星期有几天会在下课后就直奔球场,跟同学踢足球或参加篮球和壁球训练。有一天,他在运动时撞伤膝盖,几个月无法如常活动。对此,他虽然感到沮丧,却也意外地让他找到未来志向。

目前在盛康保健(Sengkang Health)当物理治疗师的林威达说,当年打壁球,膝盖撞墙壁受伤后,三四个月必须定期到医院接受物理治疗。过程中,他发觉物理治疗是一门神奇的学问。

他说:“当时没有动手术,物理治疗师教我做复健运动,在我身上‘推来推去’,几个月后我就能正常行走。因此开始对物理治疗感兴趣。”

林威达在2008年服完兵役后,报读南洋理工学院的物理治疗课程,再到苏格兰一所大学考取学位。去年刚取得硕士学位的林威达专攻心肺复健,协助患有心脏和肺部疾病的病患通过物理治疗恢复器官机能。

林威达接触的病人,很多都因心肺问题容易疲劳,每走一小段路就要休息。当他看见患者痊愈,无需搀扶就能走出医院时,感到非常满足。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和新加坡国际基金会去年起与老挝一所大学合作,助当地提升物理治疗水平。林威达也参与这项计划,上月初到老挝为当地医护人员和教师提供培训。

他认为,老挝的医疗和学习环境虽远不及新加坡,但是学员都很积极,利用有限的资源吸取新知识,让他留下深刻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