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危机化转机

阿迪现时每周工作四天,每天平均六小时,也多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带他们去旅行。(受访者提供)
阿迪现时每周工作四天,每天平均六小时,也多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带他们去旅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阿迪原是一名电子工程师,他在第二次被裁退后,转行当全职房地产经纪,将危机化成转机,不仅事业有成,还多出时间陪伴家人。

虽然在七年内经历两次裁员,但电子工程师没有气馁,反而鼓起勇气投身房地产业,成功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去年首九个月就有1万多人遭裁退或提前解雇。被裁是什么心情,想必阿迪(42岁)最为清楚,因为他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遭公司以减少人力和搬迁为由裁退。

拥有英国拉夫堡大学机械工程学位的阿迪做过七年电子工程师。裁员让他意识到:“如果一直帮别人打工,你就必须承担随时被裁退的风险。”

第二次被裁后,他递了近30封求职信,但几乎没有回音,少数的回复却要求他大幅度减薪,让他难以接受。

幸好,他在第二次被裁前,已兼职当房地产经纪,利用工余所有空档安排别人看房子,努力赚钱。那时,住在西部的阿迪每天仍需要准时到东部的公司上班。他说:“为了省时间,我有时会把车停在停车场,在车内睡到隔天.醒后再到公共泳池梳洗,趁工作空档带人看房子。”

危机成了转机,裁员成为他人生的转捩点。他不顾家人反对,全职加入房地产业。他付出的勤奋和努力没有白费,在2015年,他就赚进超过100万元。

阿迪现时每周工作四天,每天平均六小时,也多出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带他们去旅行。

热心的阿迪不仅帮人介绍房子,也会帮有需要的居民向建屋发展局写求情信。他说:“我会给他们建议,包括财务规划,希望他们找到最适合的房子,这也是我继续努力原动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