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演唱励人寻梦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在街头演唱近两年,黎子杰说有时听众听得入神,跟着音乐现场起舞,或者给他留字条,感谢他让他们心情变好,这些都是他的动力来源,鼓励他继续用自己的歌声,启发更多人勇敢追梦。

黎子杰(25岁)在街头演唱已快满两年。这名热爱音乐的南洋理工大学历史系学生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用一颗赤子之心唱着人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他说,街头演艺让他在追求爱好的同时,看到人间温暖。

黎子杰中学时期与音乐结缘。他在学校当上乐队鼓手,之后慢慢“转行”弹吉他和唱歌,发现自己热爱歌唱。为了能有更多机会唱歌,他当过酒廊驻唱,但后来觉得与自己的歌路不吻合,于是尝试到街头献唱。

都市人的生活步伐太快,会停下脚步听歌的路人不多。黎子杰说,每一名停下来听他唱歌的路人,他都当作是给自己加分。

让他感动的是一些听众听得入神,跟着音乐现场起舞。有时候,听众也会给他留字条,感谢他让他们心情变好。

黎子杰说:“有一回有个原本有自杀念头的男子给我发短信说,他看到我演唱后深受激励,决定放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害怕其他人的看法。”

又有一次,突然下起大雨,黎子杰措手不及,器材和行装眼看就要淋湿。“正好有两个年轻人路过,他们二话不说,帮我收拾东西,再找地方避雨。那次经历让我感到很温馨。”

黎子杰每个星期至少到街头献唱三次,每次演唱近四个小时,最常“驻唱”的地方是文华购物廊(Mandarin Gallery)前的人行道。他希望用自己的歌声启发更多人勇敢踏出“舒适区”,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

“我们平日疲于适应社会快速的步伐,很少停下脚步想想自己热衷什么,要不要去追求。我希望人们看到我的演唱后也会觉察他们有要追求的梦想,然后腾出时间去实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