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鸣慧:教授房门没关好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晚餐时间

3月10日,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下台的总统,步出青瓦台,她的人生从巅峰摔落谷底。当她看似平静的表情走出官邸,那背后藏着的尴尬、难堪、复杂的心情,已关在门后,没让你看到。

每个人都有一扇门,门前门后,展示着不一样的自己,家人、朋友面前的你;老师、父母面前的你,随着自身所处,有时打开这个门,有时关上那个门,搞错了不免尴尬。

英国广播公司(BBC)在朴槿惠下台的隔天,现场连线节目就因为一扇没关好的门,尴尬了教授,逗乐全球网民。

意想不到的‘笑’果

当时住在韩国的美籍教授罗伯特·凯利(Robert Kelly)在房里做连线直播,一本正经地分析朴槿惠遭弹劾的新闻,这是再严肃不过的节目,偏偏却发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笑”果。

节目进行不久,4岁的女儿,突然推开房门,动作逗趣,大摇大摆走进来,懵然不知老爸在跟世界说话。老爸轻轻用手把她往后推,谁知,8个月大的儿子坐着学步车,也滑了进来。

这还不是最高潮。

门外的妈妈惊觉两个小瓜闯了祸,网友形容她“飘移”进房,火速一手抓一个,把他们拉出去,间中把床上的书撞落地,她深怕入镜,半蹲着三两秒飘移到门口,学步车却又卡着门,好不容易都拖出去了,再倒回头把房门关上,结束最长的数秒钟。镜头前的爸爸频道歉,墙上的地图,因为关门过力,还在摇晃。

视频在网上疯传。大家都说,这段小插曲远比教授在节目上说的精彩,人们会记得的,也只是这两个天真无邪的小家伙,不会是他们老爸说的话。

不是嘲笑他如何出糗

可以想象,当时的教授是如何的想钻进地洞,但他的表现其实还算淡定。当我们对着视频哈哈大笑,其实也不是嘲笑他如何出糗,而是看到家居生活最寻常的一幕,被意外搬上了网路,而主角是教授,在著名的媒体,面对全世界。

那一幕的寻常,不就是一个爸爸把工作带回家,做着做着,大的走进房里缠着他撒撒娇,小的见着,也爬上大腿坐着,不肯下来,妈妈来了,把他们带出去。

门内的教授,尽管表情严肃,走出门外,就是个会逗孩子的父亲,基本上应该都这样。只是这一次,房门没关好,叫镜头错乱。

声称 “以国家为唯一服务对象”的朴槿惠,这次也因为门没关好,被门后的闺蜜闯了进来,惹一身蚁,但这一闯,惹怒韩国人,并不好笑。

而分析着朴槿惠的教授罗伯特·凯利,被小小不速之客闯进,却是送给观众的意外惊喜,尴尬得真实,至少不须收拾残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