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穿山往南 渐入浪漫

从高处俯瞰维罗纳(Verona)的瓦尔普利切拉酒乡,梯阶式园地气候土壤别具特色。
从高处俯瞰维罗纳(Verona)的瓦尔普利切拉酒乡,梯阶式园地气候土壤别具特色。

字体大小:

从瑞士的日内瓦乘火车进入意大利,是我以前在日内瓦工作时的周末经常的玩意儿,所以这一趟的欧洲之旅,也想与太太再一次的体验一下这个经历。我们每一趟到意大利,除了罗马、米兰、威尼斯等大城市会择其一或二外,一般上也想探索至少一个尚未到过的小城,因为意大利的几乎每一座小城都饶有自己的一段富有历史与文化的情趣,实在令人心旷神怡。

这一趟我们选择了维罗纳(Verona)。这是一座主要是以一段爱情故事而著名的小城,而且还不是普通的爱情故事,而是被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所改编为舞台剧的、从此可谓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爱情故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悲剧。故事里,罗、朱两人来自维罗纳的两大世代为敌的家族,但两位年轻人却爱上了对方。最后在一系列的误会下,两人都自杀了,不过据说也促成两个敌对的家族重修旧好。故事很悲惨,但为此而来维罗纳的游客却很多,为当地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在一个细雨绵绵的早上踏出就在日内瓦火车站旁的酒店,搭上了赴意大利的火车。从瑞士乘火车到意大利是要翻越与穿越(通过隧道)著名的阿尔比斯山脉(Alps)的,这也是瑞士与意大利的其中最美的一段自然景观。所以,虽然我们已订了车位,上车后我却是把太太拉到餐车里,在偌大的车窗前对面而坐。我们点了个乳酪与冻肉拼盘,还有松脆的饼干面包,配上热乎乎的咖啡。窗外高耸的山脉与清澈的溪流交错,时而绿油油、时而灰溜溜,美不胜收。几小时如此的美景美食,实在幸福啊!

到了维罗纳,入住一间距离当地斗兽场不远的酒店。到附近随便吃了个我最喜欢的水牛乳酪配番茄,以及酥炸鱿鱼的午餐后,我问太太想逛什么。我这自己有专业事业的太太还是很贤惠、踏实的,不要求买名牌包包,只要求到有经过的一间欧洲连锁的、招牌上有“老虎”字眼的家居用品店去逛。过后到步行街,她也还是只选择到一间厨具店去逛。买的都是很实用的物品。看来我还是很幸运的。

所以晚餐还是要吃得较好的,当作补偿吧。到当地一间蛮隐秘的餐厅,主要是要吃它的当地风味,以大量番茄做酱料的炖小牛膝,真可谓入口即化,以当地红酒相送。再来个蓝莓(我太太最爱)铺面的意式布丁,还有意式餐后烈酒,啊,这才是人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