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血管老化系列④:帮血管做 “体操”

字体大小:

人体全身的血管长达16万多公里,可以绕地球两周半。血液通过这条“生命线”,将人体所需一切送到各组织器官,同时将组织器官用后的(代谢)废物再带到特定组织器官排出体外,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行。中医师张磊强调,要身体健康,首先就得养好血管。

养血管的方法之一,是帮血管“做体操”。

张磊医师说,血管体操,就是通过冷热水交替沐浴方法,使血管舒缩运动加强,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心脑血管功能。

他说,所谓的冷水,以人体感觉微凉即可,一般以25摄氏度左右为宜。他提醒,体质较弱的人不适合这么做。

张医师说,我们的厨房就有很多血管清道夫,该善用。

葱:无论是小洋葱、大洋葱,都能阻止自由基对动脉血管的损害,使动脉血管内壁光滑,富有弹性。

姜:生姜具有抗凝血功能,使血液保持良好状态。

蒜:蒜头是一种天然的血薄药,降低动脉血管的阻力。

醋:醋有着诸多的好处,能促进血液循环、降脂、软化血管。

推荐食谱:蒜香茄子

做法:将茄子(一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拌食。

推荐食谱:凉拌三丝

做法:先将黑木耳(50克)和海带(100克)用水洗净、切丝,用沸水焯熟;芹菜梗(200克)切段,沸水稍煮捞起、放凉;加蒜茸、香油、醋、酱青等调料,拌匀即可食用。

贴士:爱吃芥末的人,可以再拌点芥末,味道会更好。

提醒!

食疗仅用于预防和辅助治疗,不能代替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