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咖啡帮”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两个好朋友陈建翰和黄振隆在2015年成立“咖啡帮”,通过网络平台,售卖来自澳洲的各式咖啡豆,目前业务已拓展至马来西亚。

澳大利亚墨尔本有着丰富的精品咖啡文化,到当地旅游的国人除了品尝各式咖啡,也会购买咖啡豆回国冲泡给家人品尝。

原本分别从事网络开发及营销的陈建翰(31岁,左)和黄振隆(28岁,右)怀抱理想,设立零售平台卖咖啡豆,让人们无需出国也能品尝优质咖啡。

两人花了一年策划的“咖啡帮”(Cafebond)电子商务平台在2015年5月成立。公司目前和15家澳大利亚顶尖咖啡馆展开合作,售卖各式咖啡豆。黄振隆透露,他们约三年前到墨尔本旅游,品尝当地一家精品咖啡座的咖啡后,决定引进当地咖啡。

黄振隆说:“澳大利亚的知名咖啡品牌多为小型独立咖啡馆所推出,缺乏拓展海外的资源。因此我们看准市场需求,想到借助网络零售,让全球的咖啡爱好者都能接触并购买这些知名品牌的咖啡豆。”

陈建翰则希望透过网络平台卖咖啡豆,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文化交流。陈建翰说:“我小时候每天都闻到爸爸早上冲泡的传统咖啡香,因此咖啡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这也让我想到成立平台,用咖啡把不同的人和文化联系起来。”

“咖啡帮”目前已将业务拓展至马来西亚。至于未来有何计划,两人信心满满地说,希望公司五年内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精品咖啡零售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