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助残障者扬帆

(水上探险组织提供)
(水上探险组织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梁业富热爱水上运动,在指导残障者出海扬帆已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他指出,投入这项服务是因为看到本地有这方面的需要。

从事电子业的梁业富平时工作忙碌,但一到了周末,他就会参与水上探险组织活动,教导残障者出海扬帆。

梁业富(60岁)是人民协会属下水上探险组织(PA Water-Venture)的教练,除了举办课程教导公众学习驾驶帆船和划艇等水上运动,他也是Hansa帆船计划其中一员。

水上探险组织去年推出的Hansa帆船计划面向患有身心障碍的青少年,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帆船活动,进而提升他们的信心。

Hansa帆船的行驶速度虽然比一般帆船慢,但更加稳定、安全,也更容易操控,并且“不会翻船”,没有接触过帆船的残障者也可轻松上手。

梁业富热爱水上运动,在指导残障者方面已有超过20年的经验。他指出,投入这项服务是因为看到本地有这方面的需要。

他说:“之前举办一般水上课程时,看到海边有不少残障孩童与他们的父母。一些父母询问是否能让他们的孩子参与活动,因此我希望能竭力帮助他们。”

一些参与计划的机构包括恩园学校(Grace Orchard School)、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和儿童癌症基金等。

梁业富指出,教学难度在于说服学生参与活动。“一些患有残障的青少年可能会有自卑感,也更容易感到紧张,所以我们需以最大的耐心慢慢给予指导,让他们感到更加自信。”

本地目前只有少数机构参与计划,梁业富希望能够定期举办课程,吸引更多机构加入。

他说:“只要有人想学习,我会愿意伸出援手,与他们分享水上运动的乐趣。与此同时,我也希望残障者参与计划后能够更加自信地面对人生中的其他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