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退役军舰身影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今年正逢新加坡海军部队成立50周年,加上服役多年的无畏级巡逻舰将由新的巡海防卫舰取代,摄影师陈传人因此突发奇想,决定出一本军舰摄影集。

一望无际的大海、英姿飒爽的军舰,在陈传人年幼的心中播下了梦想的种子。

这名军事装备爱好者,从小就对军舰、战斗机等军备充满浓厚兴趣。

陈传人(29岁,摄影师)受访时说:“我的父亲从前是名航海员,我们住在马林百列一带,每天与大海为伴,这激发了我对大海的无限幻想。和许多小男孩一样,我从小就对军事装备感到好奇,几乎每年都会到海军和陆军开放日参观。”

2008年,陈传人在机缘巧合下加入新加坡空军部队成为全职军人。尽管他在2013年约满后,选择离开喜爱的工作岗位 ,成为一名全职摄影师,但他对军事装备的热忱从未消退。

他说:“离开空军后,我仍继续关注各类军事装备的发展,也为网上的军事装备专栏执笔。”

今年正逢新加坡海军部队成立50周年,加上为海军服役多年的无畏级(Fearless-class)巡逻舰将由新的巡海防卫舰取代,陈传人因此突发奇想,决定出一本军舰摄影集。

他说:“军事装备和摄影艺术是我毕生的最爱,为何不结合两者,用相机记录军舰背后的故事。”

陈传人因此主动联系新加坡海军部队,在获得同意后登上无畏级巡逻舰,通过多样的视角记录巡逻舰的风采。

经过近八个月筹备,他完成名为“By Day & By Night: Missions of RSS Sovereignty”(《日日夜夜——主权号的任务》)的摄影集,当中收集超过200张无畏级巡逻舰执勤时的照片。

陈传人说:“每个军事装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也承载着军人对国家的使命和付出。我希望通过我的作品让公众以不同视角认识无畏级巡逻舰,从而了解国家安全并非理所当然,并更珍惜身边的一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