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人生

字体大小:

渡过40多年的轮椅人生,颜文良最大的领悟是永不放弃,并一直身体力行着。

街访街坊

渡过40多年的轮椅人生,颜文良(68岁)尝遍人生起伏,也看尽人情冷暖。

他至今最大的领悟是永不放弃,并一直身体力行着。

正值20岁壮年时,颜文良因双脚抽筋进医院动手术后下半身瘫痪,从此无法行走。

在这段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他曾自暴自弃。所幸他后来克服了沮丧,并加入志愿福利团体SPD(前称体障人士协会),学习新技能。

心灵手巧的颜文良很快适应在SPD工作坊的岗位,如今已是该组织服务年数最长的员工,达45年。

这个工作坊多年来会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品服务,目前主要生产手工相框和笔记本等,也提供修复书籍的服务。

尽管年事已高,颜文良仍参与生产工作,并担任督工,“继续保持生活充实”。

谈到社会对残障者的看法和态度,颜文良说,他近年来感受到很大的转变。

“我很少听到有人在背后说难听的话了。有人看到我要上下斜坡,还会上前帮我,不像以前那么冷漠。”

颜文良也说,以前搭德士不时会碰到拒载的司机,现在却有德士司机主动停下车,问他是否需要德士载送。

他相信,这些改变是因为社会渐渐开始了解,并懂得尊重残障者等弱势群体,“希望这份同理心能延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