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时垫毛巾助改善驼背

将卷好的毛巾放在椅面最里面与背靠下方的交接处,坐下时臀部下端也坐在毛巾上。(康妮制图)
将卷好的毛巾放在椅面最里面与背靠下方的交接处,坐下时臀部下端也坐在毛巾上。(康妮制图)

字体大小:

活得好

日本医学博士建议,坐下时臀部垫条毛巾,可帮助改善姿势,间接有助于改善驼背问题。对此,本地中医师表示认同,但也提醒,无论如何姿势,都应该避免坐太久。

日本医学博士高平尚伸提醒,有驼背问题的人应该有意识地维持良好的习惯和姿势。生活或工作需要长时间坐着的人,如果察觉自己已驼背,可利用毛巾改善坐姿,以预防和缓解驼背问题。

对此,庆德堂黄学义医师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表示,这么做可使背部肌肉自然挺直,减轻腰部与骶髂关节的负重,对于需长时间坐着的人,可有效改善驼背,降低腰痛的几率。

但他也提醒,无论什么坐姿,腰椎都需要承受相当大的压力,所以大家还得注意,不要长时间坐着,建议每30分钟活动一下。

即使忙到没有时间做伸展运动,离开座位,去洗手间或去休息室倒水,都是让腰椎休息的好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