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随传随到

字体大小:

人老了,要找个能够随传随到的知心朋友,实在不容易,如果双方志趣相投,言谈和兴趣都是一致的,那就好办了,一个电话过去,立刻可以应约出来,一起参加安排好的活动,或到处闲游,或租个场地,来场乒乓友谊赛,活动一下筋骨。过后再选个地方,在咖啡店也好,在食阁也行,找个僻静的角落,坐下后,一边呷着浓浓的咖啡,一边闲聊家常,不必看时间,聊上一两个小时,兴尽而归,一点压力也没有,这是老人的特权。

一般的朋友,能够每周见一次面算是不错了,一两个月才见一次,喝茶聊天,吐一吐心中的闷气,也算难得。虽是退休了,踏进乐龄的殿堂,还是各有各要忙的事务,不能分身,有的忙着带孙上学和放学,时间几乎全被掏空了,看他忙进忙出的,却是乐在其中。这就是含饴弄孙的乐趣。有的要帮家人做家务,或陪老妻上市场买菜,回来后还要帮头帮尾,忙得不亦乐乎。

有道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老友一坐下时,闲聊开来,都有各自难言的苦恼。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老人对自己的退休生活是否满意,是否快乐,就要看他如何摆正自己的心态。能找到一个随传随到的知心挚友,不时陪伴自己闲游,享受人生,似乎是不太可能的,一切随缘吧,不必太执着。

如果老伴还健在,应该珍惜身边人,难得数十年夫妻缘,兑现了当年白头偕老的承诺。身边有个老伴相陪,老夫老妻携手出游,几时出发,几时返家,一切由自己做主,乐龄朋友们,好好地享受美好的夕阳时光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