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落发筹善款

(儿童癌症基金会提供)
(儿童癌症基金会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因为姐姐王慧如患病,王智毅决定为癌症病患削发筹款,姐姐也到现场支持他。他说:“姐姐的头发开始长回来了,我们几乎有一样的发型,无形中也促进我们的感情。”

还未当兵,就已体会把头发剃光的滋味,小小年纪的王智毅希望通过实际行动,唤醒更多人对癌症的认识。

就读光华学校的王智毅(12岁)上月30日二度参与儿童癌症基金会的“散发希望”(Hair For Hope)活动。原来他的姐姐王慧如(17岁)约两年半前,被诊断出患上罕见的横纹肌肉瘤(Rhabdomyosarcoma),接受治疗后,病情已进入缓解期。

王智毅去年开始参加“散发希望”活动,除了希望提高人们对癌症的意识也借此机会筹款。

谈起第一次削发,他笑言非常难忘。“刚开始有点紧张,但华文老师把全班同学带到礼堂给我加油打气,就连其他一起削发的同学也在旁鼓励我。削完头发后,一些朋友还称赞我的发型非常帅气,令我相当感动!”

王智毅第一次为癌症病患削发时,姐姐因接受治疗而无法出席,今年王慧如终于有机会亲自到场支持弟弟。王智毅说:“姐姐的头发开始长回来了,我们几乎有一样的发型,无形中也促进我们的感情。”

继去年为癌症病患筹得1000元,王智毅今年也筹集约800元的善款。他说:“希望通过削发鼓励癌症病患不要放弃,勇敢地与病魔抗战。”

自今年5月,已有超过2400人通过小型活动参与第15届“散发希望”活动。

来临周末,儿童癌症基金会将从上午11时至傍晚于怡丰城举办大型削发活动,希望总共吸引至少6500人参加,以达到为癌症病患筹集360万元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