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绘新人生

(周柏荣摄)
(周柏荣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刘丽莲12年前因一场车祸导致胸部以下瘫痪,但她并不自暴自弃,而是学会用口含着画笔绘画,画出崭新人生。

12年前一起车祸让刘丽莲(45岁)从胸部以下瘫痪,手指也完全失去运用能力,但她却学会用嘴巴含着画笔,一笔一划画出崭新人生。

刘丽莲当时在女子监狱担任监狱官,发生车祸后无法继续工作,但她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下定决心从那一刻起“展开全新的人生”。

她过后碰巧在一个活动中认识了一群口足画家,看着他们示范如何用嘴巴含着画笔绘画,让从未接触过口足画家的她感到十分好奇。

她笑说:“我以前是个画画白痴,完全不喜欢画画,更不知道什么是水彩画或丙烯画等,没想到我现在却对画画有这么浓厚的兴趣。”

刘丽莲为空白的卡片涂上色彩时得心应“口”,画出一朵朵栩栩如生的花朵,但她坦言开始成为口足画家的过程非常辛苦。

她起初因为颚骨和颈项分别要咬着和控制画笔,练习不到15分钟就会感到酸痛,勤奋练习三至四个月后,才慢慢开始习惯。

她目前每个星期都会有两三天在绘画,每次可练习长达三小时。

刘丽莲擅长画自然景观与花朵,因为她希望这能让看到她作品的人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静下心来,并感受到她作画时的快乐。

她把画画当成一种表达情感与个人想法的方式,接下来也希望能画出更多作品让人欣赏。“只要还有力气咬住画笔,我就会一直画下去,因为这是我的热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