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需青年卖画行善

(和合公司提供)
(和合公司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两名特需青年通过画笔表达对世界的观察,画作各有特色。他们与另三名特需青年的作品,日前被本地建筑商和合公司执行董事杨康荣买下,明天将进行慈善拍卖,为特殊才艺协会筹款。

特需青年叶晋晖(21岁,左)和曾庆松(29岁)不善于言辞,却在艺术探索中找到各自的“声音”,通过画笔表达对世界的观察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他们自小展露艺术天分,过去两三年来在新加坡特殊才艺协会(Very Special Arts Singapore)的VOICES计划栽培下,画作更发展出自成一格的特色。

两人的画作,连同另三名特需青年的作品,日前被本地建筑商和合(Woh Hup)公司执行董事杨康荣买下。五幅画作明天将在和合为分包商举办的“最有价值业务伙伴”颁奖礼上进行慈善拍卖,目标是为特殊才艺协会筹募两万元善款。

自闭青年叶晋晖绘制的《森林中的营火》,是其中一幅参与拍卖的作品。叶晋晖告诉记者,作品记录他前年与朋友到马来西亚新山露营的温馨回忆。

叶晋晖的母亲巫爱娣(52岁)说,儿子擅长绘画充满童真趣味的动物和人物,灵感来自记忆中的人和事物。“儿子六岁就到殊才艺协会上绘画班,后来加入VOICES计划,艺术技巧逐渐成熟,也逐渐学会与他人沟通。”

患有唐氏综合征的曾庆松,则倾向抽象派画风。他以一幅题为《幸福》的画作参与慈善拍卖。曾庆松说,作品呈现的是本地城市景观,他以鲜明的黄色表达喜悦的气氛。

曾庆松的母亲赖昌蓉(59岁)受访时也称赞VOICES计划让儿子受益良多。“庆松通过计划的艺术导师引导下,掌握各种绘画技巧,让他进一步发掘对绘画的热忱。”

特殊才艺协会为特需人士举办各类艺术课程,目的是鼓励他们通过艺术欣赏和创作融入社会。VOICES计划则进一步培养特需人士的艺术才艺,协助他们成为专业艺术工作者,自力更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