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兴趣走 年轻不留白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谢宗润服完兵役后,就接手父亲的印度煎饼摊。虽然摊位生意很好,但他三年前把摊位结束,转换跑道当理发师。

谢宗润(23岁)说:“当年,我们卖的印度煎饼口碑很好,生意好到顾客要排队。当时要放弃也觉得可惜。不过,人只能年轻一次,不趁年轻尝试新事物,那更可惜。”

谢宗润对理发业的认识,是在他18岁那年。当时,他到一家理发店理发。理发店老板告诉他很多关于理发店的文化和潮流,他后来自己上网找资料研究,逐渐对理发这一行产生兴趣。

谢宗润说:“经营印度煎饼生意,可以赚很多钱,但工作刻板、时间又长。想到自己还年轻,没有家庭负担,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

为了专注学习,谢宗润结束了摊位,到理发店工作学习理发手艺。若有来自欧美国家的知名理发师到新加坡出席研讨会,他都会参加,向他们学习。

谢宗润工作一年多后,决定自己创业,并在累积了一定的经验后,决定开店。

喜欢嘻哈文化和说唱音乐的他,索性把自己的喜好当作理发店的主题。这家专为男性服务的理发店,除了播放嘻哈和经典爵士音乐,也展示街头品牌,将嘻哈文化融入理发店。

谢宗润说:“理发师既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喜好。虽然赚的钱可能没以前多,但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也是开心的事。如果不做,我怕将来会后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