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忘战备义务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当初选择延长战备义务,并接下警队的管理职务,陈明发也获得上司王文辉的鼓励。王文辉一直支持他履行警察责任,给予灵活安排工作的空间,尽可能提前调派人手,让他能按时回警局执行任务。

战备警员陈明发副警监(47岁)早在约八年前完成回营受训周期,却自愿延长战备义务至今。

他说自己放不下与同僚多年来建立的深厚情谊,而雇主、上司和同事也情义相挺,让他多年来得以兼顾两边职责。

陈明发目前是大型晶圆制造公司美光半导体亚洲(Micron Semiconductor Asia)的采购业务高级经理。该公司管理层向来非常支持国民服役,并身体力行为员工树立榜样。

当初选择延长战备义务,并接下警队的管理职务,陈明发也获得上司王文辉(46岁)的鼓励。王文辉一直支持他履行警察责任,给予灵活安排工作的空间,尽可能提前调派人手,让他能按时回警局执行任务。

陈明发有一次因警队有急事征召,赶紧通知身在日本的王文辉,对方当时立即动身回国,接手他正在进行的项目。身为公司的亚洲采购业务总监,王文辉其实常驻日本,业务上有需要时才回新处理。

王文辉日前获颁国民服役倡导奖(NS Advocate Award)的个人奖,肯定他在对国民服役的支持和宣扬中扮演了积极的角色,由陈明发提名。

国民服役倡导奖为全面防卫奖最高荣誉的表扬。

王文辉受访说:“维护国土安全不能只靠一小撮人,我们每个人都有小角色要扮演。这么多年来公司许多人都有份参与,我充其量是代表大家领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