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师举起自信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每天练习举重的林天颖说,举重运动增强了她的自信心。她练习还不到一年,就在今年3月的全国公开赛中荣获季军。

样貌甜美的林天颖,有个非一般的嗜好——举重。无论前一晚是否要加班,她隔天一定会在清晨5时15分起床,风雨不改到健身院练习举重。对她来说,举重不仅是举起杠铃,更多的是提升了自信心。

林天颖(23岁,律师)在修读法律时,觉得自己的成绩不理想,而同学都很优秀,让她感到沮丧和缺乏自信。然而,在接触马拉松后,她发现这项考耐力的运动能助她提升自信心,以及纾解课业压力。欲罢不能的她,当时一天早晚各跑10公里。

她说:“跑步是可以自己控制的,练得越多,跑得越快,带给我更大的自信心。”

即使小腿受伤了,她也不停下来,结果疼得走路一拐一拐地,非常不方便,只好在去年5月暂停跑步。她在养伤期间觉得无聊,男友就建议她学举重。

她在这位国家举重代表的悉心栽培下,学习“抓举”(把杠铃举过头顶)和“挺举”(将杠铃平举至齐胸,再举过头顶)。练习还不到一年,她就在今年3月的全国公开赛中荣获季军。

林天颖抓举最重达40公斤,挺举则是54公斤,这个成就让她感到自豪。

“改变对我有影响,增强了我的自信。”

然而,举重让她体型变大,尤其是上半身的肌肉发达、肩膀更宽阔,一些亲友劝她别再练。

“我的手臂练得这么壮,我自己有时照镜子也会感叹‘天啊!我看起来好大只哦’。”

她说,幸好男友不介意变得更健壮的她。她去年毕业前,每天花四小时练习,如今因工作关系,唯有在上班前抓紧时间练习一个半小时,周末其中一天则练两小时。

她希望有一天能抓举和她体重61公斤相当的杠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